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高举旗帜励志前行 不忘初心开拓进取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2 10:16:55
编辑:严久芳

  高举旗帜励志前行不忘初心开拓进取

  ——祁连县召开2017年度党委(党组)落实“五+四”工作现场观摩总结暨工作推进会

  9月21日,祁连县2017年度党委(党组)落实“五+四”工作现场观摩总结暨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历时三天的全县落实“五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正业出席并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路灿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有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安义及部分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县直机关党委(党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党委(党组)“五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现场观摩活动的情况。肯定了各党委(党组)落实“五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党委(党组)把观摩所得内化于心、见之于行,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积极整改,在“五+四”责任落实上取得更大的成效和突破。会上,县委统战部、八宝镇党委等9个部门单位分别就落实“五+四”工作情况作典型发言,同时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抓好党建工作是党委最大的政绩,只有责任到位,管党才能做到真管,治党才能严治。特别是落实主体责任更为关键,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主体意识、担当意识,深化思想认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学习教育,履好思想建设之责,强化监督管理,履好队伍建设之责,加大问责力度,履好作风建设之责,突出从严执纪,履好廉政建设之责,明确重点任务,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中”。要抓好组织领导、做好压力传导、当好勤廉表率,强化工作措施,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牵好“牛鼻子”在知责上找准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上级党委在推动“五+四”责任落实方面,提出并形成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将“五+四”责任落实放到了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是“五+四”责任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落实“五+四”责任是党委(党组)“全面领导”责任的深化,我们必须按照省州委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坚守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对党委(党组)组织领导的内涵和要求发生了重大转变,过去的“全面领导责任”,变成了现在的“主体责任”,“单一责任”变成了“九个责任”,这就需要我们坚决纠正“抓主体责任单纯是某一个部门的任务”惯性思维,要整合各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坚决摒弃以往抓发展抓业务“硬”、抓主体责任“软”的错误倾向,定期分析研判“五+四”工作存在的问题,主动听取工作汇报,有计划、有重点的研究制定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切实当好落实“五+四”责任的领导者、推动者和执行者。

  种好“责任田”在履责上靠实本位。各级党委(党组)必须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负全面领导的集体责任,必须把落实党委(党组)“五+四”责任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谋篇布局,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必做“功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职责范围内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对“五+四”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绝不能只停留在出席一下会议、作一个讲话、发一份文件的层面,“一把手”不仅要挂帅,还要出征。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当好主体责任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应当按照“五+四”责任的具体工作分工,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承担起分管职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通过提醒谈话、督导检查等压实分管责任的有效措施,经常督促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真正形成落实“五+四”责任的合力。

  用好“撒手锏” 在问责上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每一个问题都要分清党委(党组)负什么责任、相关部门负什么责任、主要负责人负什么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负什么责任。在落实“五+四”责任中出现轻微问题的,要及时提醒谈话,纠正整改。对履职不到位需要问责的,必须严格按照有关党纪党规严肃追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要把落实“五+四”责任作为评价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书记政治上强不强、实绩好不好、作风正不正、工作称职不称职的重要标准。对“五+四”目标任务落实不力、排名靠后的党委(党组),要依据相关考核规定对其主要负责人予以问责,并把“五+四”责任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党委(党组)主要领导是主体责任落实的“第一责任人”,每年要至少开展一次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专项督查。

  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机关党委(党组)负责人认为,通过观摩学习使大家找准了推进“五+四”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表示:会后,将以这次观摩学习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五+四”工作要求,全面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开创“五+四”工作新格局,做深、做好和做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每一篇文章,推动“幸福祁连、美丽祁连”建设再迈新台阶,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