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喜迎十九大
撸起袖子加油干 砥砺奋进迎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8 15:31:57
编辑:严久芳

  金秋时节,祁连山下风光如画,硕果喜人。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京召开的喜讯传到高原,令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充满期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蓦然回首倍感振奋。这五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拥有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前村民靠着‘一亩三分地’过日子,守着风景挣不上钱,日子苦得再不能说。现在县里旅游发展得好,农家院店开的远一点也能挣到钱,我打算把拉洞村的人都带出来,一块挣上风景的钱。”祁连县八宝镇拉洞村致富带头人马德良自信的说。

  “这几年来,我们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更加整洁,生活更加美好,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冰沟村的老党员马金文感慨说。

  “我们搭建的手机村务通”APP和“手机居务通”+“爱心彩虹桥”APP服务平台,通过智能手机终端运行软件,让社区居民‘动动手指’,就能得到志愿服务帮助,这些服务模式的‘小变化’都是民生的‘大幸福’。”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培军说。

  祁连县八宝镇镇长马应彪说,“过去五年,八宝镇从一个高原小镇变成了旅游胜地,城市道路更整洁,农牧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今后,我们要紧紧围绕‘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自觉承担起保护生态、改善民生的重任,让八宝胜境天更蓝水更清。”

  立足岗位实干苦干。“全县各级党组织成立生态环保先锋队25支,将72名党员生态管护员转化为网格管理员,设立188个无职生态环保示范岗。由阿柔乡牧民党员自发注册成立黑河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协会,会员遍及阿柔、峨堡、默勒、央隆、野牛沟5个乡镇,包括牧民、党员、团员、民兵、村“两委”成员等450人。社会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正在形成。”祁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占良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祁连大地已经落地生根,如今农牧民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来越好,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越来越高。

  “为帮助村民们脱贫致富,村两委与帮扶单位一起出实招、干实事,乡亲们创业热情一个比一个高,每家每户都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村容村貌也更美丽了,越来越多在外务工的村民又回到了家乡。”祁连县野牛沟乡党委副书记、边麻村第一书记张才旦表示,村民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

  “我们建设了村级党组织‘阵地’,让村民们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参事、有地方议事,大家经常聚在一起学习中央和省、州、县各项惠民政策。”祁连县扎麻什乡组织委员马金梅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迅速在村民间传开,大家越来越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大事同自己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

  展望未来满怀信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祁连县各族干部群众热切期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农牧区发展更加健康稳步,群众生活更加富足美好,生态环境更加和谐优美,法治建设更加公平公正,各族人民更加团结一心,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祁连县阿柔乡草大板村群众自食其力、自力更生,走勤劳致富的路子,村里的生活一片幸福祥和。村党支部书记海明说:“下一步,我们准备建设集餐饮、住宿、体验为一体的牧家乐旅游接待点,让村集体经济更加发展壮大,鼓励更多的群众参与旅游接待,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祁连县默勒镇才什土村老党员俄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牧区每家每户的生活都越来越好,孩子读书全部免费,这些变化都归功于党的好政策。希望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政府更加重视对牧民的文化培训教育,不断提高牧民的整体素质,这样才能带动牧区更好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