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下真功夫 出真实效--祁连县三个坚持推动“五+四”工作责任落地落实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2 16:49:43
编辑:马玉英

  今年以来,祁连县坚持统筹部署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过程评价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实地督导和结果应用相结合,在推动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的同时,围绕督导检查经常化、问题整改常态化、观摩点评规范化,着力做好“查、改、评”组合文章,推动“五+四”工作责任真正落地落实。

  坚持统筹部署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抓责任落实。以厘清责任清单、完善责任体系为基础,结合全县工作实际和发展大局,统筹安排部署,制定印发《构建党委“五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责任落实推进机制的实施意见》,对“五+四”九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逐项分解细化。在此基础上,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委落实“五+四”责任领导小组,由各党委(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本党委(党组)落实“五+四”责任领导小组,推动形成“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突出重点,采取“理论授课+文件解读+集中讨论+闭卷考试”的方式,组织县直机关各党委(党组)书记、局长、纪检组长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落实“五+四”工作责任培训班,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压实了责任担当、延伸了责任触角、筑牢了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组织领导、责任分解、压力传导、履责报告、考核评议、督查落实、问责处理和部门单位落实职能责任等8项工作机制,以机制落实“倒逼”各党委(党组)把落实“五+四”责任同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其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履行职责、细耕“责任田”的工作格局。

  坚持过程评价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抓整改落实。充分发挥督导“指挥棒”的作用,加大“过程评价”权重,分季度、分月份由县委常委(分管副县长)带队开展“五+四”工作责任落实督查工作,以听取汇报、调阅档案、座谈询问等形式,多角度、多途径全面了解掌握各党委(党组)责任落实情况,从源头杜绝了个别党委(党组)“自说自画”“重述轻做”等现象。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唱“黑脸”,当“包公”,对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脱贫攻坚项目实施等重点领域进行重点督导,动真格、见真章,紧紧抓住党委(党组)书记这个“牛鼻子”,“上发条”“拧螺丝”,当场反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导各党委(党组)结合工作要求和实际,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时限、措施和责任,切实推动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至目前,共开展季度(日常)督导检查35次,反馈各类问题243项,已整改落实219项,整改率91.3%。

  坚持实地督导和结果应用相结合抓履职落实。注重把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和梳理推广创新做法相结合,筛选确定15个观摩点,组织县级干部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五+四”责任落实观摩活动。在突出看展板(PPT、影像资料)、听讲解、查资料、走现场的同时,注重对各党委(党组)自身责任落实作比较、找差距、促提升,各党委(党组)书记亲自“上阵”担当“讲解员”,把自身讲进去、把工作讲进去,实现“讲做一致”。分管县级干部及县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各党委(党组)书记随机提问,现场作答,所提问题不留情面,“辣味”十足。同时,把个人述、领导点、现场评有机结合,分管县级干部对各党委(党组)就落实“五+四”工作责任逐一点评,充分肯定工作责任落实中的特色经验和显著成效的同时,开门见山当场点评存在问题,并延伸全县各级党组织,既点共性问题,又点个性问题,营造了“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及时组织召开观摩总结推进会,筛选4个乡镇党委,5个县直机关党委(党组)作典型交流发言,发言内容说问题毫不回避,直来直去,谈措施有的放矢,言之有物,述出了责任,发现了问题,鼓足了干劲。强化结果应用,组织全县各党委(党组)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参加测评,按照“好、中、差”三个档次逐一作出评价,并把现场测评结果与前期观摩结果按一定权重进行百分制量化打分,测评结果将作为考核评价各党委(党组)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和各党委(党组)书记素质能力的重要依据。(本网通讯员:房世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