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新闻网】凝心聚力走好新征程 开拓奋进共谱新篇章——祁连县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1:42:41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  作者:聂文虎】

  多渠道、全覆盖: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深秋的祁连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场场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活动在党政机关、县直各部门、各乡镇、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驻地武警消防等部门迅速展开,掀起的全民学习热潮,鼓足了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走好新征程,开拓奋进共谱“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新篇章的信心与干劲。

  祁连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县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将“四新”目标贯彻于整体工作的每个环节,以领导带头深入学、各党委(党组)带头拓展学、党员带头引导学的“三学模式”,带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理清思路促进工作、结对认亲促进精准扶贫、巩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三促进”,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从机关到基层、从党员到群众“两个覆盖”。

  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组)书记领读、领学、带头学,撰写心得体会、发言讨论,扩大外延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带头讲。力求在“思想、载体、机制、实践”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牢学透,学深一层,实学深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开辟学习专栏、宣传橱窗、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部门单位理论学习等阵地,通过微型党课、专题辅导、召开座谈会、举办辩论会、演讲会、书画展、文艺演出等形式,延伸学习宣传触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引向深入,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传遍中国最美丽的草原。

  开展“串百姓门、联百姓亲、记百姓事、解百姓忧”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教育、引导和激励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锐意进取,奋力开拓,共建小康。

  说变化、谈体会:说的都是心里话

  学习十九大精神豪情满怀,宏伟蓝图更加振奋人心。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让祁连农牧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信心满怀。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就是我们农民发展生产,走向富裕,实现全面小康的定心丸。”在祁连县扎麻什乡政府会议室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袁业飞在解读十九大精神时说。“党中央已经把三农问题摆在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相继还会出台更多的惠农政策,咱们一定要抓住政策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乡党委书记李光却补充道。全乡干部群众听着书记和乡长的解读,禁不住鼓起掌来,连声叫好。

  “通过接二连三产业链和扶贫项目,今年鸽子洞村人均收入有望突破10000元。”鸽子洞村支部书记李守业在发言中首先抛出了喜讯,这是他和村民今年共同努力的目标。“我们家明年要扩大青稞和油菜的种植面积,期盼来年又一个丰收年。”夏塘村村民李生祥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有了党的好政策,年年都是好光景!这都是党的富民政策带给我们的福利啊!”65岁的回族老人达吾代拿着儿子新买来的智能手机夸耀中流露出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由衷赞美!

  扎麻什乡河东村合作社的143户506人的股民通过“支部+合作社”模式,加大种养殖,开辟多种增收途径,使合作社全体股民在今年的分红享利中再品甜果,1687元的人均增收不仅激发了大家的劳动热情,更让昔日为一亩三分地忙碌不休的村民在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和学习中看到了草原牧区更加美好的未来。夕阳余晖中,看着村民富裕、社会进步、户户衣食无忧、人人安居乐业、民族团结、邻里和睦、家庭幸福的繁荣景象,大家伙心里的喜悦和满足尽情绽放在每个人的笑脸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听了之后特别感动。”家住祁连老客运站家属院的居民李明军激动的说。李明军所住的原祁连客运站家属院以前属于典型的脏乱差的无人管理楼院,也是县城卫生整治重点的“大板楼”,这几年通过在老旧楼院组建“院落议事会”,大板楼已逐步从脏乱差的老旧楼院“大变身”,成为如今干净整洁的楼院,居民们亲历了这几年的生活变化,听了十九大报告,对新生活更加充满期待与想往。

  “党的十九大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也寄托着我们每个人的美好愿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相信也坚信,牧区发展的社会环境、政策环境将会越来越好,年轻党员会在更大的发展空间取得新的进步,在新时代的新思想指引下,制定新目标走上新征程。”默勒镇年轻的共产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冶录在镇党委学习报告会上说。

  默勒镇党委政府的党员干部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岗位和具体工作实际,把报告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发展的正确思路,进一步提升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牧区做出新贡献。

  新蓝图、新期待: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听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解读后,我为十九大指明的前进方向而深受鼓舞,我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主动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十九大精神的执行者和践行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占良在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的宣传讲解后难掩激动之情,并在“支部统一党日”活动中与组织部的党员一同缴纳党费,撰写心得体会,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共同心声与信念。

  党的十九大描绘的一幅幅宏伟美好蓝图让祁连山下的各族群众对未来五年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在今后的驻村扶贫工作中,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把工作做广、做深、做细、做实,帮助联点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脱贫致富。”八宝镇冰沟村驻村第一书记海北电视台干部杨有庭在与村民共同参加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的专题宣讲后,对驻村工作有了更多新的思考和认识。

  在祁连县新城区文化广场上,由宣传文化等部门组织的文艺表演队,用歌声和舞蹈赞美今天的幸福生活,歌唱党的富民政策带来的新变化。此起彼伏的歌声与豪迈奔放的舞蹈,展示出今日祁连民族团结、经济社会繁荣进步的新景象。

  在广大农村牧区,淳朴憨厚的祁连城乡群众把十九大精神编成贤孝、三句半、快板书、花儿,与十九大精神宣讲组的队员一起,以送文化下乡、精准扶贫送温暖、现场服务送科技、送法律、送卫生等方式和方法在城镇社区、文化广场、农家小院、牧民家中、田园地头和广袤的草原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感受五年来祁连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十九大,让我们满怀期待,期待宏伟的蓝图,期待盛世和谐的愿景!十九大指引新的航程,让我们准备好行装,和着金秋丰收的喜歌,与共和国扬帆起航!”在祁连县民族中学的礼堂里,昂扬顿挫的演讲被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所淹没,“发愤图强,振兴中华!”、“砥砺奋进,共筑中国梦!”的口号声让学校师生激情澎湃。

  “面对新的五年,我们时刻准备着!心怀一颗爱国之心,无论我们的国家是贫、是富,无论我们的国家荣辱抑或兴衰,都要把爱国情怀深埋心底,化作激情,化作动力。无论身在何方,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无论是显贵还是卑微,只要我们把个人奋斗的音符融入国家复兴的主旋律,每个人都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祁连县民族中学担任副校长的援青干部蒋涛信心满怀地说。

  “想说的话儿千千万,今儿只喧个十九大,英明决策中央定,幸福的花果百姓摘,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开启发展的新航向,红红火火的光阴里,百姓的红利享不完。”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学习活动,在机关单位和农牧区乡镇遍地展开,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迸发出前所未有的热情,不仅表达着祁连各族儿女全面建成小康,实现中国梦想的美好愿望,也勃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出祁连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强信心和决心!(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