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扎麻什:“四+四”模式改变思维创新方法稳步推进村级换届工作
来源:扎麻什乡
发布时间:2017-11-09 11:44:52
编辑:马玉英

  扎麻什乡密切关注和掌握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动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细,及时解决、落实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向前推进。11月6日,扎麻什乡各村党支部召开村级支部委员初步候选人党员群众推荐大会,会议以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推荐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初步人选32名,标志着扎麻什乡村级换届工作按着既定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今年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扎麻什乡党委高度重视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进行安排、部署,用“四个先行”(思想先行、谋划先行、培训先行、宣传先行)和“四个到位”(排查隐患到位、储备人才到位、宣传政策到位、教育动员到位),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改变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稳步推进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扎麻什乡采取领导联点、干部驻村、专项整治、制定“一村一策”整治方案等方式,对影响换届选举的各种因素和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重点人员分类造册,建立工作台账,逐村化解问题,力求把符合标准、符合民意,真真正正为群众做实事的优秀人才选拔进村级领导班子。为保证后备干部人才储备质量,扎麻什乡按照每村不少于两人的要求,通过采取定人帮带、定岗锻炼、培训培养、思想辅导等措施,将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工作作风扎实、文化水平较高的致富能人、经商务工优秀青年和优秀退伍军人作为选拔村级后备干部对象,经过第一轮和第二轮走访调查,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和集体评议,最终有64名组织信任、群众认可的“乡村新型人才”进入优秀村级后备干部序列。

  扎麻什乡通过制定换届选举宣传方案,组织乡纪委、司法所、派出所及“三老”人员成立宣传工作组,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宣传工作。结合“支部统一党日”活动、专题生活会等,制定有效措施,围绕村级“两委”换届选举,重点解决各村重大矛盾、选举过程中出现或预见的难题等突出问题。在全乡以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印发《致选民一封信》、召开群众会、推送“手机村务通”信息、发放口袋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策理论及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通知等,大张旗鼓地开展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确保家喻户晓。严肃换届纪律,延伸宣传面,扩大宣传教育阵营,夯实群众基础,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目前,全乡共组织开展集中宣讲16(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次),占全乡总人口的90%以上,推送政策法规和换届纪律等宣传信息117条,各村举行教育会24场(次)。并以党员为重点,签订党员换届纪律承诺书,将换届纪律贯穿工作始终,要求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高质量地圆满完成全乡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