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全民“大合唱” 奏响新篇章 ——祁连县学习十九大精神形式多样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09 11:44:52
编辑:马玉英

  连日来,祁连县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如火如荼,从机关到乡镇、从干部到群众,大家采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新颖实用的手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进寺院,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合唱”,切实用十九大精神凝聚党心民心,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牧民们身着盛装,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草原的“聚会”,互相讨论着十九大报告,个个都开心地笑着、滔滔不绝地谈论着……这是祁连县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涌现的一幕。一场独具特色的“弹唱会”,一首宛转悠扬的“阿柔逗曲”,一曲婀娜多姿的“郭米则柔”,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唱到了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

  各社区党员干部以人民群众的“娘家人”,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当好“小巷总理”为宗旨,针对老年人存在听力和语言障碍、行动不便等问题,组建宣讲团,用方言、情景剧、快板向老人们宣讲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健康环保等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民生内容。社区干部感情饱满、贴近实际的讲解令老人们振奋,大家表示要努力建设更加美好宜居的新社区,把社区的“炉灶”烧得红红火火。党的政策好了,百的日子过得自然舒畅,八宝镇白杨沟村村民周得才就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以前一家人的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地打工,一天为上哪儿挣钱发愁,在金融贴息贷款的好政策下,他家贷了五万贷款开了家蔬菜瓜果店,老两口经营菜店,小两口出去打工,家里的条件慢慢得到了改善,不久前在县城买了套新楼房。

  在祁连县武警中队,“士兵小报”成了官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得力帮手,大家在自发的小报上,晒出了自己的作品,写出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还把十九大关于强军兴军、加强国防建设、促进军民共建等重要论述罗列出来供大家学习,这种个人办报、大家交流学习的方式极大激发了广大武警官兵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壮志雄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练就硬功,为祁连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各县直机关和各乡镇积极响应,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支部统一党日活动”、“说句心里话,喜迎十九大”、 “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等活动中,为大家搭建话语长廊,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结合身边事和工作实际谈变化,说发展,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学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各中小学校通过组织“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班会、“我说十九大”征文比赛、“画出心中的党”主题板报、“书画美术作品联展”等多种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努力跑好党和国家交给青年学生的历史接力棒,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亿达畜产品有限公司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领会报告内容。为了更好的让十九大精神沉下去,公司结合报告中的重要论述,由党建指导员组织技术骨干分组轮流深入车间一线指导生产,使员工增动力,提信心,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

  在全面推进学习贯彻活动中,祁连县充分“三网三微一台”新兴媒体作用,在网站、微信、手机村务通APP开设十九大专栏,第一时间推送中央、省州权威媒体发布的关于十九大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论断,及时宣传报道全县十九大学习动态、两学一做、全力打造掌上阅读,让全县人民随时随地了解十九大会议、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战略。发动三老人员宣讲队,量身打造宣讲教材,进行“零距离”宣传,把党和国家的大道理与群众种植、发展电子商务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政策讲实、讲透、讲活,使宣传思想工作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发挥乡镇领导和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联点帮扶”职能作用,深入农村牧区、田间地头开展宣讲,将十九大报告内容与群众身边的住房、看病、上学等实事、难事结合起来,对理论知识再次加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典型的事例与群众拉家常,讲身边人、举身边事、悟身边理。

  金色的阳光普照祁连大地,伟大的梦想辉映前程。祁连县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本网记者:马德平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