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砥砺奋进强化投入 为民生“红包”增色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7-11-13 09:21:34
编辑:马玉英

  十九大盛会的召开万众瞩目,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三万多字的报告发出了无数民生“红包”,各行各业纷纷感慨热议。今年来,祁连县以建设“幸福祁连、美丽祁连”为目标,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人民群众获得感显著增强。

  民生保障,稳步提升。培训城镇失业人员50人,向中职院校输送学生167名,培训农牧区“两后生”57名。城镇新增就业447人,安置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52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0人。15年免费教育全面实施。全面完成了基本养老金、最低生活保障等调标工作。落实财政补贴资金16.7万元完成了2195户农房保险试点工作。45个行政村公路通达率和通畅率均达到100%。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建立了紧密型医疗联合体,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费用及时结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达到680元。家庭医生签约完成重点人群的55%,普通人群的24%,签约服务完成覆盖率为92%。

  产业融合,促进增收。借用“智慧畜牧业”手段和“祁连山下好牧场”公共品牌影响力,继续加大农牧业基础设施投入,逐步改变“单打独斗”的畜牧业养殖方式,完成7个股份制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入社牧户387户1419人,整合草场54.49万亩,整合牲畜36415头(只),入股资产股金总额达3885万元。同时,利用祁连县已被列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契机,不断强化宣传促销,不断提升“天境祁连”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结合“春潮”行动和“百日攻坚”活动,对全县26家涉旅企业开展3次旅游市场专项检查,确保我县旅游市场有序、规范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旅游人文环境。全县共接待游客172.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6亿元,同比增长19.8%和56%。目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758元,同比增长8.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557元,同比增长9%。

  脱贫攻坚,硕果累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不断明确攻坚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回头看”工作,全县2017年预脱贫人口由2016年初确定的588户1817人变更为575户1857人,确保贫困户有进有出,准确无误。同时,投资3267.58万元,实施产业和资产收益扶贫、易地搬迁等项目25个。开展“思想脱贫”巡回宣讲,共计赴村宣讲152场次,宣讲覆盖18个贫困村,入户引导1467户,参加宣讲人数4950人,召开宣讲大会55次,形成典型案例12例,刊发宣传文章20期,编印宣传手册2083册。

  美丽家园,日新月异。进一步明确村委、单位、企业和校园等区域的绿化目标,做到了认识、责任、指导、工作“四到位”,全面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栽植面积共计147亩,栽植各类苗木2.45万株,完成八宝、扎麻什两个乡镇义务植树15万株。完成2017年县城绿化区域补植补栽项目,绿化区域为高塄桥出口、滨河路白杨沟西侧、游客服务中心门口3个地块,绿化总面积达8025.26平方米,栽植乔木共626株,灌木共393株,剪型灌木共1506.87㎡,花卉1179.64㎡,波斯菊100kg,剪型丁香71.5㎡。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