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巧打组合拳唱响好声音 初冬问暖直抒胸臆 ——祁连理论文艺套餐受欢迎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11:10:43
编辑:马玉英

  初冬的草原北雪飘零、寒风料峭,阵阵寒意和瑟瑟冷风丝毫没有影响群众的兴致和热情。11月13日,阿柔草原上人头簇动、歌声飘扬,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赶赴乡政府驻地,共同分享祁连县政策理论宣讲队、文艺宣传队、“三老人员宣讲队”精心烹制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文艺套餐”,一段段振奋人心的宣讲、一曲曲激扬向上的旋律犹如一股暖流荡漾在广大农牧民心头。

  为了进一步创新宣讲形式,打通基层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祁连县巧打组合拳将政策理论宣讲、文化下乡、百姓宣讲、驻村驻寺宣讲等各类宣讲活动进行整合,统一安排,统一调度,坚持“理论+文艺+故事”菜单式宣讲模式,深入农村牧区、城镇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厂矿企业等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干部群众不同层次的宣讲需求。县级领导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带头到全县45个行政村、3个社区、36座宗教寺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县委党校和行业部门的专家骨干、道德模范、“三老人员”成立理论政策小分队,以党校教师讲理论、专业人员讲技术、道德模范讲事迹、“三老人员”讲故事的形式,用农牧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结合身边故事讲解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历史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展现了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同时,宣传组还就农牧民关心的就业、收入、土地、社保、教育、医疗等热点话题展开讲解,使在场的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峨堡镇峨堡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新听了宣讲报告后激动地说:“今天县上的宣讲团走到我们家门口宣讲十九大精神,几个老师讲得非常清楚、非常通俗,解开了我们心中对未来发展的不少疑惑,很接地气,大家都非常欢迎”。

  最受广大群众喜爱的文艺宣讲小分队以激情飞扬的男子群舞《牧人》拉开帷幕,非遗展演阿柔逗曲和郭米则柔用甜美的歌声祝福党和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朗朗上口的快板书《祁连赞》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台节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藏曲、逗曲、则柔、民族歌舞为表现形式,讴歌社会主义新时代、展示改革发展成就、反映群众幸福生活,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等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淋漓尽致的表现到文艺节目中,让党的好声音迅速传遍祁连大地,弥漫在草原深处,回荡在群众心里。

  看完演出后,来自阿柔乡草大板村的牧民格日说:“在村里的换届工作会议和电视、手机上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今天又通过逗曲、舞蹈等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一次的学习,感觉很亲切、听的很明白,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青阳沟村的牧民多日杰看了演出后激动地说:“原来我们的阿柔逗曲还可以唱十九大的声音,我以后也要努力学,把我们家乡的文化继承好、发扬好”。

  “文艺搭台、理论唱戏”,在理论宣传分队和文艺宣传分队热火朝天开展宣讲工作的同时,由“三老人员”组成的宣讲队伍经过培训后,也紧锣密鼓的投入到宣讲工作中,他们东奔西波、进百家门,用百姓的视角、百姓的语言、百姓的切身感受,与普通百姓面对面地宣讲,解疑释惑,把农村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精准扶贫等惠民好消息带到了千家万户,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扶贫驻村工作队、驻寺干部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每一个村落、每一个寺院、每一户人家。

  “三老人员”多布杰说:“县上统一给我们进行了培训,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和《三老人员宣讲手册》,我把重点都记在了本子上,还把村里这几年的变化、致富能手的励志小故事和一些好人好事也写到了本子上,这样才能更好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念决定未来,行动成就梦想。党员干部们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创新工作方式,扩宽学习宣传渠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转化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强大精神动力,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践行“四个转变”新思路,奋力开启祁连改革发展新篇章。(马海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