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推进村两委
祁连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38:14
编辑:马玉英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议精神,11月14日,祁连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和安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人大主席、主管民政的副乡镇长、乡镇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负责村级换届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组长韩向晖作了讲话。

  韩向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按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使换届过程成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

  韩向晖指出:要充分认识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绝不是简单的走走程序、动动班子、调调干部,而是要通过换届真正把那些服务群众有思路、攻坚克难有办法、干事创业有激情的干部选上来,切实选好人、选能人、选对人、选出群众满意的带头人。要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党员和群众表达民主诉求、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障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为发展基层民主奠定坚实基础。

  韩向晖强调:各乡镇党委要结合实际和有关法律法规,对村(社区)“两委”成员候选人应当具备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道德品质等具体标准提出明确要求。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要把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大局等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作为选拔村(社区)“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政治标准。

  韩向晖指出: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从严教育贯穿村(社区)“两委”换届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教育,努力营造“严”的氛围。要把从严监督贯穿始终,各乡镇党委及有关部门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和查处拉票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要把从严问责贯穿始终,层层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切实把正风肃纪责任落实到班子、具体到人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认真、妥善地加以解决。要建立换届选举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排查和解决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掌控和处理。要建立健全换届选举工作重大问题、重要信息报送、情况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县委副书记、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魁主持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