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文艺宣传小分队基层巡演获点赞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13:45:09
编辑:马玉英

  一场由县直技术骨干、党校理论精英、民间土专家和文艺人才组成的十九大宣讲队伍整装待发,他们翻山越岭,深入农村牧区送政策、送文化、送技术,十九大精神宣讲战役在祁连草原正式打响。

  文艺宣传小分队的到来,让冬季的草原再次沸腾起来。11月13日这天,阿柔乡群众结伴走出家门来到广场上等候即将开演的十九大文艺演出。

  “新农保,惠三农,精准扶贫到人家;农家乐,牧家欢,各族人民心欢畅;十九大,指方向,构筑民族新希望···”节奏欢快、振奋人心的快板《祁连赞》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和党的好政策带给群众的实惠,赞扬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勤奋耕耘,团结奋斗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上演员飞舞的彩绣、矫健的身姿赢得场下群众的阵阵掌声,非遗展演阿柔逗曲、郭米则柔备受群众喜爱,个别群众情不自禁的加入到了演出中,跟着台上的演员哼起了小曲儿,大家用甜美的歌声和饱满的热情一同祝福党和国家更加繁荣昌盛,期盼大伙儿的日子越过越好。

  祁连县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把十九大报告的内容融入到酒曲、非遗表演、民族歌曲、原生态歌曲、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中,把党和国家的大政策变成老百姓的小道理,印在了群众心里。群众多旦加高兴地说:“这个方法好啊,看上了节目,也搞清楚了中央召开的十九大会议到底讲了个啥,以前总觉得国家开的大会离我们老百姓很远,看了今天的节目我明白了其实十九大研究的就是怎么能让国家强盛起来,让百姓富起来的事情。”

  台下几个年轻干部穿梭与人群中向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发放编印的十九大宣传手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办指南、白内障免费治疗定点医院、林业生态管护岗位主要吸收那类人群”这三个问题引起了群众多杰的关注,他上前向工作人员询问,工作人员生怕他记不住,一条一条写在了册子空白处,还留了电话号码,让多杰有事打电话,防止他来回跑。

  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宣传手册给出了详细答案,大家纷纷涌上前争先恐后的领取宣传手册,巴掌大近二百页的宣传手册里面全是满满的干货、实货,一时间成了群众的致富“锦囊”。

  近一个小时的十九大文艺演出在群众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县文化局局长赵雁说:“我们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在送文化的同时把党的最新政策传达到广大农牧区群众耳朵里,让他们在欣赏文艺表演的同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党的惠民政策。今天的宣传演出效果不错,演出结束了,但广场上仍有很多群众拿着宣传手册在询问。我们希望通过文化搭台的方式,把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宏伟目标上来,在新时代的大道上携手共进,一同为‘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添砖加瓦”。(本网记者:马德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