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学习十九大 祁连在行动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7-11-17 13:45:07
编辑:马玉英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祁连县走好学习、宣传、实干三步伐,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祁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进程中展现祁连气象、凝聚祁连力量、做出祁连贡献。

  领导班子带头学

  祁连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书记领学,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委会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县委书记带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领导带学,县党政机关、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利用党委(党组)会,采取党委(党组)书记领读、领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十九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干部自学,各乡镇、各单位部门通过统一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讨论,其中野牛沟乡突出以“夜学”形式,解决白天学习时间不足的问题,制定学习方案,每周四天,每晚利用两小时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谈学习体会,撰写学习心得,进一步树立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共撰写学习心得20余篇。全县广大领导干部自觉担负起示范引领、带学促学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学习,读进去、钻进去,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做到了标准更高、抓得更实、走在前列、做得更好。

  立足基层广泛宣

  明确宣传内容,结合祁连实际及时制定了中共祁连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宣传内容,完善了宣传机制,推进宣传全覆盖。进村入户宣传,县级领导主动深入联点乡镇、村,结合县情、乡情、村情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送学上门,将十九大报告中的理论知识转化成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道理,让群众愿意学、学得懂。县乡两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农牧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卸任村干部,因灾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活动,进院落、进民居,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的同时,将十九大党的声音和好的政策切实传递至群众家中。至目前,共集中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共70名,发放慰问金共计3.5万元。创新载体宣传,充分发挥“手机村务通”和“三网三微一台”宣传主阵地作用,相继开设“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新时代、新征程、喜迎十九大”等专题专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推送关于十九大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论断,让广大干部群众随时学、反复学,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至目前,共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信息1000余条。

  学做结合促落实

  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年底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对照年底目标考核,主动查找薄弱环节、找差距,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对年底各项工作作出系统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与村级换届工作紧密结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党章为指导,扎扎实实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细化换届选举方案,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按照选举工作操作规程要求,明确流程环节,把握各环节工作重点,分类指导,深入调查摸底,开展财务清查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使村级换届工作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带领基层群众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四个转变”、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整体推进,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本网通讯员:李海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