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三张清单”推进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09:11:41
编辑:马玉英

  自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祁连县围绕省委“三清三零三满意”和“两个100%”目标,严格落实换届政策、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建立问题、责任、纪律“三张清单”,为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责任清单”构建越往后越实的工作格局

  祁连县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将责任关口前移、下沉一级,县级领导联点包村督查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对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换届纪律知晓情况、换届风气测评情况逐一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干部工作职责,县级督导组、县直联点单位、驻村干部全程参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行“一对一、点对点”实地指导和监督检查,做到督查全覆盖、指导无死角,构建了清晰具体、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责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把“软任务”变成“硬指标”,形成责任明晰、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势,把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了“末梢神经”。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督查指导410余人次,警示约谈履行责任不力、基础工作不扎实的党员领导干部2名。

  县委书记韩向晖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问题清单”应对越往后越难的复杂局面

  随着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推进,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逐步显现,换届工作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县委、县政府正确分析形势,做出科学判断,要求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认真开展自查。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对村级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再剖析,全县共排查梳理问题64个,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20余项,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200余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和整改措施,现已全部整改完毕。通过列出“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使一批群众比较关心、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得到了及时处理、有效化解,达到了掌握真实情况、理顺群众情绪、程序精准到位、选举风清气正的预期目的,做到了工作开展深入一步,基础工作就夯实一层。同时结合乡镇实际,建立“一村一策”换届选举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了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掌控和处理,牢牢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

  “纪律清单”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态度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八宝镇党委立足实际,在“五选十不选”基础上创新提出“五选十二不选”选人用人标准,将“缠访闹访,越级上访;有不良征信记录的”列入不选范围,坚决将不宜人选排除范围,提高门槛,力促人选政治过关、思想合格、能力突出、群众认可。同时,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全程纪实监督,严厉打击拉票贿选、不正当竞争和破坏、干扰、妨碍换届选举的违法违规行为,统一组织候选人及重点人员进行谈心谈话,至目前,全县45个村、5个社区开展支部委员会候选人谈心谈话210余人次,重点人员谈心谈话30人次。同时,发动群众为支部委员会候选人“问诊把脉”,借助电话、微信、信箱等举报平台,构建全方位监督网。

  通过系列措施,祁连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截至11月17日,已顺利完成36个村和4个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委员会委员均高票当选,支部书记均满票当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