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基层党建
祁连县“评宣做”让榜样力量“遍地开花”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6 09:14:22
编辑:马玉英

  为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让榜样的力量“遍地开花”,祁连县“评宣做”三措并举,让先进“上镜头”、干群“学事迹”、党员“做表率”,营造起“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精挑细选,立起学习风向标。结合“一名党员一面旗”“双百一千”“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坚持“民主、公开”原则,以党支部为单位,对照“评优荐优”标准,采取一季度一评选的办法,通过群众推、干部提、党员荐、集体评、支委审,深挖细捋,把在生产一线为民谋利办实事、创业创新促发展的“领头羊”“土专家”和在机关单位立足岗位做贡献、奋发图强赶帮超的“老黄牛”“新尖子”凸显出来,紧扣指标,对比评选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党员示范岗(户)等季度先锋,为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竖起学习标杆。2017年来,共选树优秀共产党员16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8个、“统一党日”示范党支部9个,党员示范户25个、党员先锋队23个、党员示范岗320个。

  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报道的方式,发挥先进模范的辐射带动作用。一是在县“三网三微一平台”中开设“榜样的力量”专题栏目,坚持每日一推送,把县委命名表彰的本县优秀党员、道德模范、先锋群体等先进个人、优秀团队的事迹故事,逐一呈现到电视视频、手机屏幕上,供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一览风采,随时随地学习感悟,让涌现出的模范“出出彩”。目前,已宣传报道本县党员示范户、党员先锋队49个。二是各党支部因地制宜,在办公走廊、党员活动中心、文化广场、宣传墙等干群集散场所、显眼位置制作“一名党员一面旗”宣传学习栏,把每季度评选出的优秀党员、党员示范岗的思想、工作“亮点”,呈现到干部群众面前,让凸显出的季度典型“露露脸”,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积极性。目前,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制作“一名党员一面旗”宣传学习栏134个。三是结合“百场党课百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七讲”等活动,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邀请本土优秀党员、道德模范、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经历“现身说法”,给广大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传经送宝”,现场竖起“镜子”,让党员干部群众对照先进找差距、查不足、挖根源、定目标,掀起全民学先进、赶先进热潮。2017年,全县134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200余场次,20000余名党员群众现场接受教育。

  创先争优,看齐榜样踏实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精准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中心工作,搭建“结对认亲”、认领“微心愿”、担当“九大员”、担任“第一书记”、入赘“先锋队”等服务平台,通过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引导党员干部、社会人士向先进看齐,主动进社区、入农(牧)区、巡林(草)区,“无缝对接”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献爱心、送温暖”,服务基层群众,献身公益事业,激发社会群体主动作为。由民间自发组织成立的祁连县希望之光爱心公益协会,积极救助帮扶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黑河源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协会各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积极作为,引导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自觉加入环境保护行列,开展清河道、拾垃圾、净环境、护林草等活动。据统计,2017年在生态环境整治工作中,投入整治资金4万余元,人力3600余人次,出台车辆60余台次,累计捡拾填埋垃圾近300吨。在扶贫攻坚工作中,175个党组织2360名党员干部与全县45个村1587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累计帮办实事500余件,落实帮扶资金350余万元,解决困难问题600余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0余起。在认领“微心愿”、担当“九大员”工作中,700余名机关党员进辖区报道,圆梦“微心愿”110余件,开展服务活动230余场次。全县已成立先锋服务队23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