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日报】宣讲一线: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之家
来源:青海日报讯
发布时间:2017-12-18 11:25:59
编辑:马玉英

  【青海日报 作者:董慧】 11月27日,暖阳高照。在祁连县八宝镇麻拉河村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喜气洋洋。麻拉河和高塄两个村100余名妇女代表带着对美好生活期盼相聚在一起,气氛热烈。在这里,省妇联“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之家”宣讲活动正在开讲,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妇女不仅能顶半边天,基层妇联还要成为基层发展的动力火车头!我们各级妇女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当好十九大精神宣讲的‘播种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入脑入心、在基层落地生根。”省妇联主席张黎坚定地说。

  省妇联“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之家”大宣讲活动同时为参加宣讲会的每位党员妇女姐妹送上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员党徽和书籍《家训家规家事》,大家爱不释手地翻看着。宣讲活动后还表彰了两个村的18名好婆婆、好媳妇和美丽小庭院的村民。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姐妹们的幸福生活,就是新时代的缩影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体现!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妇女和家庭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争当新女性!” “好!” “一定要加油干!”热烈的掌声和激情涌动的表白犹如晴空里飞翔的白鸽跃向了山外,把喜讯带到了草原深处。

  麻拉河村妇女代表马玉芬畅谈五年来祁连大地发生的深刻变化: “感谢党的富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美好生活,让更多的妇女同胞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收获感,我们要把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牢记在心里,把发展构想谋划在心里,把前进的方向烙印在脑海里,对照乡村实际,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为建设文明富裕和谐绿色新家园添砖加瓦,尽一份责任,出一把力。”

  高塄村村民马翠莲说: “‘十九大精神走进妇女之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到妇女之家,讲到了我们广大妇女群众的心坎上,我们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希望,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着力推进农业产业化、旅游规范化,努力推进‘美丽庭院’和‘美丽乡村’建设,让麻拉河和高塄村借助全域旅游和地理优势,驶入发展的快车道,率先进入小康村。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

  听了宣讲后,大家的信心更足了,建设美丽家乡的干劲更大了。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宣讲结束时,省妇联主席张黎、省妇联权益部的负责同志和会场上的妇女代表拉家常,谈感受,说变化,谋划起了城乡妇女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积极主动融入经济建设,推动乡村社会发展。乡村各族姐妹面对面,讲改革,说变化,会场内欢声笑语,大家对未来都充满了信心。

  参加宣讲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省妇联张黎主席的领读下,重温入党誓词。她们激情饱满和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宣讲活动在全体人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