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做实党统“大数据” 助力党建工作“出新彩”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11 10:31:18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充分利用互联网云端“大数据”,将党统工作作为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导航仪”,不断强化业务培训、信息维护、统计分析和结果运用,实现“党内统计精细化、党员管理信息化、党组织建设规范化”目标。

  抓培训、提能力,打牢党统工作基础。采取分层分批培训方式,着力提升党统信息采集员应对采集数据、软件操作等业务能力。选派党统工作骨干赴省委组织部参加为期3天的归口业务学习,为提升能力“强身健骨”“充电补钙”。采取“分期培训”与“即时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以每23个党支部为一个学习培训单元,分7个批次,对全县156个党组织的180余名党统信息采集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因人因事“一对一”“手把手”进行指导,让每名党统业务人员熟练掌握党统软件的操作流程和信息采集的内容、程序、要求,强素质、提能力,避免采集数据“一锅粥”,提升党统准确率。

  严要求、细维护,精确党统采集信息。信息采集员在党组织和党员基本信息资料采集、数据汇总、校对复核、电子录入等工作中严守保密纪律,传导工作压力、做出履职承诺,确保统计信息安全。采取党员基本信息由本人填报、信息采集员审核、党支部书记签字认可、基层党委复核确认的“四步联审”方式,严把采集、汇总、校对、录入“四道关”,确保程序不偏,采集数据真实,提升党统工作质量。始终坚持办理组织关系时非本人的不予以办理,无组织关系介绍信不予以办理,党费缴纳不及时不予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书写不规范的不予以办理,党员档案不规范或入党材料严重缺失的不予以办理的“五不”原则,确保转接的党员档案齐全、程序规范。截止12月底,全县156个党组织转入党关系212个,转出组织关系236个,各级党组织党统工作保质保量全面完成。

  勤分析、找问题,注重党统结果运用。通过数据对比分析,积极查找问题根源,有效利用结果导向,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设置更趋合理规范。创新党组织设置模式,通过单建、联建、挂靠建等方式,在生产一线、合作社、各类协会、非公企业、楼宇内建立党小组,扩大党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党组织“三力”,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党员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让产业党员动起来。其中:在生产一线(合作社)建立党小组23个,在非公企业建立党小组5个,社区楼宇内建立党小组7个。党员致富带头人增多。通过实施“三培双带”“万名村干部能力提升”“领头雁”工程,注重增强“领头雁”和“先锋队”的“双带”本领,从党员中培育致富带头人45名,从党员创业致富带头人中培育村干部38名,从创业致富带头人中培养党员75名,增强自身造血能力。党员老龄化问题减缓。35岁及以下党员占党员总数的23.2%,56岁以上的党员占党员总数的22%。党员文化水平提高。在全县党员中,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1412名,占45.4%;中专(高中)学历的384名,占12.4%;初中及以下学历的1312名,占42.2%;大专以上学历提高了15个百分点。畅通党员“出口关”。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2017年1名党员被党内除名,6名不合格党员限期改正处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