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五个必须让“带病”干部止步门外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1-16 14:53:15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把任前审核关,采取“五必须”,动态跟踪观察干部,掌握干部真实情况,及时发现“病症”,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领导职数必须审核

  实行领导职数信息“动态化”管理,定期联合县编办,逐一核对机构、职数和干部配备情况,及时更新职数超缺情况,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第一手资料”。在动议环节,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和定机构、定职能、定编制“三定”方案审核领导职数,重点审查是否超职数配备干部、是否超机构规格提拔干部、是否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是否擅自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是否擅自设置职务名称、是否符合整改计划、是否体现调整消化要求。

  干部档案必须核查

  严格执行干部任前档案核查制度,重点核查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干部身份)等重要信息是否准确、前后记载是否一致、档案材料是否涂改造假情况,对干部年龄认定有争议、身份学历证明材料不齐全、干部档案材料涂改或重要问题情况不明等问题,在未收集齐全并准确认定之前,一律不“上会”。2017年,先后对379名县管干部档案进行专项审核,对23名拟交流、提任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严格审核。

  干部表现必须核实

  制定《祁连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双向”约谈办法(试行)》和《祁连县干部“双延伸”考察办法(试行)》,通过采取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座谈交流、民主评议、群众测评等方式,听取上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同事、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准确掌握干部德能勤绩廉表现、群众口碑、家庭和睦、生活作风等情况,精准画像,确保把组织信任、同事认可、群众放心的干部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截止目前,召开座谈会40余场次,民主测评干部300余人次,开展干部日常谈心谈话500余人次,提醒谈话18人。

  相关责任单位意见必须征求

  制定《祁连县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定期联合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宣传、信访、政法、卫计、审计、市监、环林、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召开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明确职责,通报、沟通干部监督信息,全方位了解干部个性特征、德才表现、廉政情况、工作实绩等情况,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与负面清单台账,运用大数据和电子化管理模式,及时收集分析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上是否有担当等情况,实现干部信息收集汇总、动态更新、分析研判、共享利用一体化,考实考准干部实绩。实行干部任前书面征求纪检监察机关、公检法、审计、信访等部门意见制度,使干部过一过“廉政体检关”,对存在影响任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制,织牢织密干部“监督网”。

  拓宽渠道必须公示

  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公示制度,扩大公示面,利用“一台三微三网”媒体宣传平台,分别在县电视台、微信“走近祁连”“祁连先锋”、微博“话说祁连”、祁连政府网、祁连新闻网、祁连旅游文化网运用等多种有效平台,及时将拟提任科级干部的基本信息、任职经历等情况公开,并通过“12380”举报热线,充分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举报的问题,逐一登记建档,及时调查核实,未查清楚之前,一律“放下”,暂缓任用,杜绝“带病提拔”情况发生。2017年,已对11名拟提任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公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