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祁连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07 17:27:31
编辑:马玉英

  2月2日,祁连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初心和使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联系自身及工作实际、存在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韩向晖,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委副书记何魁,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世红,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有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梅勋,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才让闹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登才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安义参加会议。

  州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州委督导组成员王生明,州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郭建雄莅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县政协主席刘耀军、部分县直机关党组和乡镇党委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退休老党员、基层党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活,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6年度祁连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17年“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保护”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祁连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韩向晖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制度规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更加勇于担当、尽责实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自已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查摆出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敞开心扉、出于公心,开展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是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严格执行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等方面出发,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做到对症下药,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一心齐步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的目的。

  王生明在点评中认为,祁连县委常委班子全面完成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这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并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聚焦突出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韩向晖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在表态发言时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在狠抓问题整改上做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结合王生明副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列出问题清单,真正做到全面整改问题,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二是在忠诚党的事业上做表率。就是要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讲真话、讲实话,毫无保留。班子成员要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继续完善剖析材料,该反映的问题如实反映,确保对党忠诚老实,切实执行好省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到实处,把“五个海北”建设在祁连具体化,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做出贡献。三是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要真学真做真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体现到祁连的发展、改革、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做好学习、研究、融会贯通各个方面的表率,让新思想在祁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四是在奋力干事创业上做表率。所有班子成员都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敢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当前我们面临的生态文明建设、精准脱贫、社会维稳和转型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一项一项抓落实,让祁连的事业筋骨“壮起来”,让城乡面貌“靓起来”,民生的福祉“厚起来”,真真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让群众满意。五是在清正廉洁上做表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州县若干措施,确保祁连不仅在生态环境上做到青山绿水,还要在政治生态上做到“青山绿水”,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还重温了入党誓词。(本网记者:岳文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