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农畜产品巡查质检“双轨并重”护航群众舌尖安全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6:35:58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 作者:聂文虎】“现在销售的蔬菜真新鲜,炒出来的味道和夏天在自己家里种的菜口感一样好。”菜市场里正在选择小白菜的八宝小区回族老大娘阿依舍笑呵呵地说。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加强新春佳节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农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地呵护公众身心健康,近日,祁连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全面启动2018年“两节三会”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巡查和检测工作。

  此次专项巡查和检测围绕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落实的情况。包括县、乡两级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机构建设情况,农牧业生产企业、生产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产品销售企业和零售市场落实安全生产(销售)制度和农畜投入品安全使用情况,对出售、使用违禁农业投入品依法查处等情况作为巡查重点内容,对农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并建立供销记录档案,确保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加大了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系数,确保全县各族人民吃上优质、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为进一步做好新春佳节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巡查和检测工作,祁连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成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农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举报监督电话,以三个层面(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抽检力度、开展重点监测),开辟对全县范围内的农畜产品安全领域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式监管,形成层层追溯、人人监督食用农畜产品的安全“天网”,建立了覆盖“从生产源头到餐桌”全过程严格而科学的监管网络。截止目前,共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知识小册子1507本,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500人余(次),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共11次,专项抽检共9次,在17家蔬菜经销店抽样32批(次),经检测合格率均在97%以上,农产品综合抽样137个,样品合格率99%。通过专项巡查和检测,进一步增强了食用农产品从业人员、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自觉树立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人人关注食用农畜产品安全,重视农畜产品安全生产,积极参与农产品生产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祁连县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围绕“努力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目标,以食品安全放心市和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重要载体和主抓手,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努力提升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确保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总要求,逐步建立并完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健全监管检测执法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产地环境更加清洁而优越,加大农产品监测力度,使技术支撑更加全面而有力。扩大品牌效应,巩固发展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打造有地域特色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实现祁连农畜产品有机绿色无公害和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稳步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