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11 09:07:31
编辑:马玉英

  2月10日,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韩向晖、海宏、靳永德、杨学林、李永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应到代表97名,实到代表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海宏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龙永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龙永胜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并指出2017年是县十五届人民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祁连县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发展思路落地生根的关键一年。一年来,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不可预见因素增多的不利局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紧紧依靠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特别是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努力克服前进中的困难,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平稳运行,“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硕果累累。

  龙永胜在报告中提,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州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面落实省州委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五四”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严管党治党,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祁连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新篇章。

  报告提出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经济质量稳步增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脱贫目标如期实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控制在指标范围内,“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

  龙永胜在报告中指出,做好2018年的政府工作,将全力实施“11133”工程。坚持一个统领(以生态文明为统领),紧盯一个目标(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目标),牵住一个龙头(以生态旅游业为龙头),融合三次产业(融合生态畜牧业、特色工业、新型服务业),打赢三大战役(脱贫攻坚、5A级景区创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三大攻坚战)。

  为确保实现上述宏伟目标,今后我县将全力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突出产业融合、优化结构,在转型升级中提升发展质量。二、坚守生态红线、厚植底色,在绿色发展中优化生态环境。三、坚持扶贫扶志、扶贫扶智,在精准脱贫中激发内生动力。四、聚焦强基补短、找准投向,在项目建设中拓宽外生支援。五、强化科学统筹、规建管治,在城乡建设中加快乡村振兴。六、提升百姓福祉、共建共享,在经济发展中突出民生改善。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砥砺奋进中强化自身建设。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大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依靠全县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振奋精神,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而努力奋斗!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直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部分企业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参加政协祁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

  大会还审议了祁连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祁连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本网记者:马德平  王振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