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13 09:22:44
编辑:马玉英

  2月12日,祁连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韩向晖、海宏、靳永德、杨学林、李永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应到代表97名,实到代表9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主席团执行主席海宏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祁连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祁连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梅勋以全票当选祁连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祁连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祁连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祁连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祁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关于祁连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祁连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韩向晖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并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这次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会议。

  韩向晖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真正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行动上始终紧跟。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真贯彻落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在人大工作的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和大局意识,模范地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有序推进。

  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各级人大及代表要紧密结合县情实际,切实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依法履行各项职能。要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监督工作上要有新作为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以创建全域旅游业示范县为契机,加快卓尔山—阿米东索5A级景区创建工作,大力发展和支持我县旅游业蓬勃开展。着力推进生态畜牧业转型升级,以集约化、品牌化发展为方向,促进产业链式全体发展、集群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不断增添发展新动能。

  要加快打造美丽祁连的新样板。要深入推进祁连县山国家公园试点工作,切实做好治山治水、显山露水文章,奋力打造美丽祁连。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重大生态工程,深入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计划,巩固提升生态优势。要发展好绿色产业,积极推行“生态+”理念,加快构建生态旅游业发展体系、草地畜牧业为主体的绿色农牧业体系、集约高效的绿色服务业体系,大力推动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扩大生态产品的有效供给,不断提高绿色增长点。要建设好美丽家园。着力建设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镇,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着力点,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新农村新牧区,推动城乡建设融入自然生态、人文特色,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让祁连更加秀美宜居、宜业宜游,更加具独有特色和魅力。

  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要把握规律促实干。要坚持按规律办事,强化法治思维、市场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祁连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祁连群众生产生活的现实问题上,不断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机制促实干,把加强干部监督与信任、保护、激励干部相结合,健全完善正面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实干者、鼓励创新者、宽容失误者,真正让能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受重用、干成事的有地位。要改进作风促实干。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健全抓落实督查问责机制,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府两院一委”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一方面,要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一府两院一委”要从职能定位出发,坚持把人大监督做为检验工作的一面镜子和促进工作的强劲动力,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就是促进、就是保障”的意识,积极主动地配合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监督工作,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对群众负责,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另一方面,要强化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措施。“一府两院一委”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拓宽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渠道和领域,进一步完善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程序和方法。建立健全“一府两院一委”和人大常委会之间的联系协调机制、意见办理反馈机制,实现监督流程上的“无缝对接”和良性互动。对人大及其常委会形成的决议决定要认真研究,提出措施,确保贯彻执行。坚持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对一些重要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要及时征求同级人大常委会的意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新当选的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行动扛起责任,捍卫铁的纪律,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提供铁的纪律保证。

  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县委关于加强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建立和完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运行机制,尊重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全力保障各级人大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工作指导和统筹协调。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要及时通过人大及其常委会转化为国家的意志。健全完善人大领导列席党政有关会议和党政领导联系人大工作制度,及时邀请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同级干部参加,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了解全县情况,依法履行职能创造条件。人大常委会党组要通过党组织活动和发挥党员作用,保证把党的主张和意图贯彻到人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协调好人大与其他国家机关的工作关系,努力形成协调一致、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韩向晖最后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祁连5万父老乡亲对我们寄予深切期望。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各族群众,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而不懈奋斗!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和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直有关部门和事业单位、省州驻县单位、部分企业的负责同志列席大会,参加政协祁连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大会。(本网记者:马德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