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纪委】祁连县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祁连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8-02-25 16:29:07
编辑:马玉英

  2月13日,祁连县举行监察委员会挂牌活动,宣布祁连县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韩向晖同志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海宏同志共同为县监察委员会揭牌。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梅勋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参加挂牌活动,共同见证新的历史时刻。

  县委书记、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在揭牌仪式上指出,祁连县监察委员会得到挂牌成立,标志着祁连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依法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虽然祁连县监察体制改革走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但还有大量的改革后续工作要做,县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改革实质,做到执行政策不变通,坚持标准不走样。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作出更大贡献。

  李梅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纪委监委班子将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在上级党委、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2018年2月12日,在祁连县召开的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选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梅勋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按程序任命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颁发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祁连县纪委与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将实现对全县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实现了机构、编制、职数“三个不增加”,5名干部从县检察院转隶至县监察委员会,内设机构重新划分和调整为7个,分别为第一执纪监督室、第二执纪监督室、执纪审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综合室,监督执纪力量进一步增强。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推开以来,祁连县委坚决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把试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要求要认真落实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把握好改革的重点和方向,统筹推进改革涉及的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办公场所落实等工作,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县纪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专责,对照“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编办等有关单位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