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和谐社会
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 亲力亲为抓好脱贫攻坚 ——韩向晖在扎麻什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8-03-01 08:53:30
编辑:马玉英

  2月27日,县委书记韩向晖深入扎麻什乡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委副书记何魁、扎麻什乡党委政府、县扶贫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夏塘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及扶贫工作队员的现场汇报后,韩向晖强调,2018年是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一年,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最急的“一号工程”来抓。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主动开展工作,帮助贫困村协调实施扶贫项目、完善相关资料,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和宣传工作,村基层党组织成员要自觉成为推进产业开发的带头人,让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

  初春的祁连大地,寒意料峭,贫困群众的内心却被浓浓的关爱之情温暖着。调研中,韩向晖走访慰问了两户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谈变化,仔细查看贫困户档案、明白卡等资料,一一询问基础信息及贫困户家庭、生活、身体、收入等情况,与群众算扶贫账、谋民生计,认真听取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所思所盼,鼓励他们树立建设美好新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在党和国家富民惠民政策的指引和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依靠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走向富裕。

  韩向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切实关心、帮助老党员和困难群众,把困难群众摆在更重要的位置,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倾听和了解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大精准帮扶力度,把“精准”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高标准做好扶贫工作。

  慰问结束后,韩向晖一行实地察看了夏塘村滑雪场项目建设备选场址时,韩向晖强调,要把握好发展冬季旅游和户外运动的有利机遇,以全域旅游整体规划为指导,切实推动各项工作。

  韩向晖一行还详细察看了林下特色养殖情况,并就养殖场的规模、价格、种源、销路、防疫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在听取扎麻什乡党委书记李光却的介绍后,韩向晖对林下产业养殖这一生态养殖模式呈现出的良好态势予以肯定。他指出,打造“优质、安全、绿色、高效”的畜禽产品是延伸产业链条,推进农牧区种养殖发展的方向,要坚持绿色发展,大力推广种养结合、林牧结合的标准化、规模化林下生态养殖模式,值得总结推广。

  韩向晖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如何引导更多的人才、资本、技术等要素向农村牧区流动,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的问题。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要求,聚焦产业脱贫这一重点,将乡村建设和生态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结合起来,努力探索祁连特色乡村振兴之路,让更多农牧民共享发展成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