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民生关注
祁连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1 08:53:26
编辑:马玉英

  2月28日,祁连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何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委副县长才让闹吾以及各乡镇长、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中小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辖区内学龄人口失学辍学人数核查劝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宣读了《祁连县加强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开展我县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劝返复学的通知》。

  才让闹吾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会议,对全省控辍保学工作问题突出的重点县做出了要求部署。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目前已全面核查清楚我县学龄人口失学辍学人数基本情况。

  才让闹吾从认清形势、找准问题,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敢于担当、力促实效三个方面就做好控辍保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才让闹吾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按照省州要求,提高认识,站位全局,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措施,积极行动,常抓不懈,合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同时,要在遵守《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基础上,以实现“一个都不能少”为目标,尽最大可能地给控辍保学工作开绿灯。各学校要建立返校学生销号台账,乡镇要实行动态“销号制”,做到责任明确、档案齐全。进一步核实残疾学生,特别是智力残疾的学生情况,与县残联沟通,办理相关手续。教育部门、各乡镇再次组织工作力量进行核查,务必弄清人员的基本情况,确保一个都不漏。

  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县委、县政府将控辍保学工作纳入今年乡镇、相关部门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重点督查办理事项。同时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建立日报制和周督查通报制度。县教育局要全面统筹控辍保学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全县的工作奖惩机制,进行严格考核。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镇领导包村、校长包校、教师包学生的“四包”工作制度要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教师及村组干部包组,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层层签订责任状,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全民动员、广泛参与、层层负责”的工作局面。

  公安、司法部门要配合各乡镇、要切实加大工作宣传力度,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微信平台等形式,开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劳动法》和《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和法制观念,使相关法律法规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其他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根据六个“禁止”、十个“凡是”要求,对一些不依法支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家长,一些招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务工的个体户或用工企业,一些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人口学经、出家的寺院,要进行司法教育或训诫,确保控辍保学工作顺利开展。(本网记者:铁晓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