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教育工作会议: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 凝聚新时代教育发展合力
来源:祁连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07 08:50:09
编辑:马玉英

  3月4日,祁连县召开了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表彰2017年度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2018年教育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何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出席会议。教育局、各乡镇、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才让闹吾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方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全县教育重视程度有了新作为,教育质量有了新提高,作风建设有了新气象,办学环境有了新变化,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和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办好学”迈向“抓好学”的转变。

  才让闹吾指出,当前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还存在着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面临着很多的压力和挑战。比如,民族教育、音体美教育抓的还不实不细,对学生本性特长及兴趣引导和培育还不够,各教学设施设备利用和发挥作用还不到位,学校管理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于这些新老交替的问题,我们要拿出改革的勇气和劲头,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花大工夫、下大力气坚决进行整治,促进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才让闹吾指出,2018年是教育改革攻坚克难的建树之年,我县教育工作将迈向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聚焦改革不松懈,集全民全智以“注重学前、提高小学、优化初中、提升高中、发展职教”为主线,努力打造祁连特色教育、创新教育,努力实现“人人能读书,人人能读好书,人人能出彩的新目标,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积极做出祁连教育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才让闹吾强调,大力推进教育发展,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敢于担当、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全县教育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奋力谱写祁连教育迈步新时代走向新征程的发展新篇。

  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维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教育要以“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抓实“三个巩固”、“四个突出”、“四个加强”、“四个着力”、“五个推进”、“六个加快”工作任务,全面推进全县教育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