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计划生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07 08:50:09
编辑:马玉英

  3月6日,祁连县召开计划生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海北州卫计委主任、州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陈文杰,县委常委、八宝镇党委书记赵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林,副县长马德芬,县政协副主席才华扎西出席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生产第一线的79名计协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县计划生育协会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会选举产生了55名县计划生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30名县计划生育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马德芬当选为县计划生育协会第六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沈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霞当选为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发展全局和重大战略的高度,坚持把计生工作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来干好协会的每件事,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及时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协会谋划工作、围绕育龄群众需求开展活动的能力,促进协会稳步发展。各代表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认真分析本单位协会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要配齐配强计划生育协会主要领导和专兼职负责人,进一步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和长远发展能力。卫生系统要把计划生育协会组织建设和工作保障纳入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考核。利用卫生计生资源优势,加大对计生协会会员和干部队伍的教育和业务培训力度,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有作为”的群团组织,广大协会工作者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学以致用,学用所长,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承担起新形势赋予的新使命,提高全县计生协会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指出, 2017年祁连县被中国计生协列入第四批全国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示范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计划生育协会的组织优势、群体优势、网络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农村、基层为重点,以群众为中心,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按照群众组织特点,广泛宣传、多方服务,通过完善机制、加强培训、发掘整合资源等途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让计划生育普惠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利用计生协会平台,发挥会员作用,围绕“提高协会服务工作水平和能力”,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借助网络、电视台、广播等媒体开展多种形势的计生宣传活动,使新的计生服务政策深入机关、农村、社区、各家各户,为更好的开展计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砥砺奋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卫生计生系统在开展新一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掀起十九大精神学习新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发展健康产业、促进人口发展结合起来,与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培训宣讲全覆盖,使十九大精神在卫生计生系统落地生根。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要与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四个转变”,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使党员干部的思想与行动,成为维护人民健康,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的生动实践。(本网记者:严久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