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构建农牧区“富民型”党组织显成效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3 17:52:07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 作者:聂文虎】祁连县以建设“富民型”农牧区党建为目标,着力把“1+4”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成农牧区党员群众的学习教育基地和创业致富的“孵化器”,努力实现组织领富、党员带富、群众致富的党群联动创业致富目标。

  加强创业意识引导,让农牧区党员想创业

  突出“1+4”党员教育基地中县委党校的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农牧区党员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对农牧区党员的创业思想引导,切实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结合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积极组织村干部、农牧民党员、致富能手等参观考察兄弟县的特色农业、畜牧养殖等产业,激发农牧区党员创业的内在动力;聘请县农技专家、领导干部讲解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创业优惠政策,增强农牧区党员创业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积极发挥创业典型的榜样作用,邀请县内外知名创业人才担任客座讲师,讲授创业历程和心得体会,交流创业经验,用身边的事激励身边的人。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主题班次共5期,培训农牧民党员群众达360余人次。

  开展创业技能培训,让农牧区党员会创业

  以各乡镇发展为导向,以党员群众需要为目标,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充分利用4镇各具特色的实用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实行按需培养。茶卡镇依托三产服务型人才及旅游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大力开展酒店管理、客房服务及家庭宾馆服务等方面的培训;铜普镇依托产业技术工人培训基地,大力开展挖掘机、电焊、电工、水暖工等内容的产业技术培训;希里沟镇依托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区位优势,着力培训农村淘宝、电子商务人才;柯柯镇依托专业合作社的集聚优势,突出“理论教学+现场示范”,着力加强枸杞种植和牛羊育肥技术的培训。注重“学行传”方式,即先组织农牧区党员骨干学习,然后在实践当中由骨干将理论和实践经验相结合,以二次宣讲的方式传给身边群众。今年以来,4镇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累计举办16期实用技能培训班,参训人数达1170余人次。

  加强创业实践服务,让农牧区党员创成业

  对有创业意向的农牧区党员,在经营、资金筹措、创业管理、风险控制、团队合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分析,调动他们的创业热情,降低创业风险;对有创业项目的农牧区党员,安排相关技术人员、能人大户担任创业帮带人,通过“跟踪式、保姆式”的贴心指导,为创业党员提供经常性的技术服务;对投入运营的创业项目,不定期调查运营状况,汇总梳理集中突显的问题,各镇党委联合有关部门全力协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最大程度上“想之所想、解之所忧、促其发展”,确保农牧区党员群众创业成功。截至目前,参训受益的农牧民党员群众达3100余人次,带动160余人从事农村电商,指导开办“农家乐”3家、家庭宾馆163家,有效形成了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兴产业、以产业促增收的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