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新闻网】【美丽祁连 幸福祁连】系列报道(一)新常态创新业 新作为创格局——祁连推动县域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1:33:46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讯 作者:聂文虎】今年以来,坐落在“三河”之源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实际,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团结依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凝聚起建设“两个祁连”的新动力,推动“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奋斗目标迈出坚实步伐,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全县经济社会建设再一次站在新起点,以新定位、新构架、新思维,开启了新征程。

  以科技为引领,着力推进农牧业提质增效。项目助推。落实总投资1.86亿元包括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退牧还草、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等方面的11项农牧业建设项目。示范带动。智慧畜牧业启动实施。组建合作社165家,登记注册家庭牧场53家。7家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试点合作社总收入达到2156万元,分红资金1033万元。组建牦牛高效养殖群6群984头、藏羊41群1.24万只。市场引领。筹资420万元在西宁建成实体店一处,销售农畜产品70余种。培育省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州级5家。全县牛羊肉精深加工率达20%,2家饲料加工厂年产饲料2万吨。品牌驱动。注册农牧业商标9件。研发并认证祁连有机牦牛、藏羊系列产品44种。“三品一标”农畜产品认证17件,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志认证产品12件。“祁连藏羊”、“祁连牦牛”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绿色、有机产品再认证。草畜联动。沙龙滩黑土滩、沙化草地修复及草畜循环试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通过新增优质饲草基地14.5万亩,实现了生态治理和草畜联动“双赢”。

  以转型为导向,着力促进工业优化升级,扩大招商引资。“青洽会”签约项目12个。(其中,6个项目建成投用。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3亿元)。扶持重点企业。鑫川矿业年处理30万吨有色金属选矿厂和尾矿库联合试运行方案通过评审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国投广源矿业240万吨小沙龙铁矿采选项目达到开工条件。冰沟农牧业产业化工业园区完成了排污设施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园动工建设,亿达公司熟食品生产线完成了产品样品试生产。培育新兴产业。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通过了商务部考核验收。扶持电商企业7家,培育特色商贸企业19家,网售产品7大类500余种。全县网商突破2000家,网络交易额突破2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额5025万元。培育牧游业经营主体108家,实现营业收入5940万元。新增文化企业法人单位1家,文化产业销售收入达到4970万元,同比增长18.2%。住宿经济、舌尖经济收入分别达到3672万元和1.09亿元。

  以规划为引导,着力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发展总规及卓尔山旅游景区修建性详规通过了省级评审,《卓尔山•阿咪东索景区5A级景区提升规划》通过了县级评审。建立了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旅游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硬件水平不断提升。智慧旅游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实施了总投资1.1亿元的八宝风景区、卓尔山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天桥山景区以及3座旅游公厕、10座移动厕所等建设项目。总投资5723万元的冰沟景点、景区基础设施及农牧家乐改扩建项目稳步推进。至目前,共建成宾馆124家、农牧家乐108家,登记家庭宾馆92家,接待床位数超过1.36万张。软件水平不断提升。出台《旅游市场安全工作分工方案》,实施旅游行业从业人员能力提升工程,采取以会代训、奖励补助、督促整改等措施,全力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管理;四是对外形象不断提升。成功协办和举办了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全国露营大会、国际清真美食节、环湖赛祁连赛段赛事等重大节庆活动,突出以节造势、以势兴旅。同时,在传统宣传推介手段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先后举办了“十万山东人游海北”、“滨州人游祁连”等活动。全县旅游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3亿元,同比增长49.8%。人均消费达到364元,同比增长25.5%。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比重达到2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