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市监局】祁连县“3·15”活动护权益重维权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16:45:04
编辑:马玉英

  为扎实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祁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协会协同各理事单位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声势浩大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为使今年的“3·15”宣传活动出新意、见实效,县市监局和消协早安排、早着手,提前开始谋划布置,深化宣传内容,提高宣传层次,丰富活动载体,拓宽活动渠道,扩大社会影响,使整个宣传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气氛隆重热烈、效果十分显著。

  在今年的“3·15”宣传活动中,县市监局、消协突出一个“早”字,体现一个“细”字,早计划早安排,统一组织安排、统一活动主题、统一咨询服务、统一活动时间,形成了政府领导、市监消协牵头、部门配合,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借助三下乡、红盾护农等活动载体深入开展“消费维权进学校”、“送法进农家、维权保春耕”、“送法到牧区,维权进寺院”和“食品安全进农牧户”等系列维权宣传活动,使维权意识深入到学校、农村、牧区等各个层面,完善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在3月15日当天组织卫生、药监、烟草、消防、电信、建行、农行、公安等部门进行“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宣传活动,以挂横幅、出板报、贴标语、发宣传单、设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等形式现场进行普法宣传、现场受理咨询投诉,积极传播消费维权法律法规知识,有效增强了消保维权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6000份,悬挂横幅2条,设立展示台4处,投诉咨询台2处,接待咨询群众2000人次,发布消费警示3条。同时,县市监局、县消协将近年来查获的120种,数量为1500瓶(袋、罐),价值为3400元的假冒伪劣商品在垃圾场现场进行了无公害化销毁,有力的震慑和打击了不法分子的违法经营行为和嚣张气焰。

  与此同时,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宣传主题,重点抓好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住房、家电等商品和银行、保险、电信等服务方面的消费纠纷的调解,严厉打击经销假劣商品、合同欺诈、霸王条款等各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执法车辆11台次,检查各类经营户230户,规范经营户30户。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大容量的宣传报道工作,设立消费申诉热线、举办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消费维权知识,聆听百姓心愿呼声,提振消费信心,做到舆论宣传走在前、“3·15”信息天天见,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消费维权事业。在不断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的同时,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