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3-20 08:59:39
编辑:马玉英

  3月19日上午,祁连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机关各党组(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八宝镇城东、城西、新城、拉洞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18年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州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7年党建各条线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了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具体任务。

  县委副书记何魁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

  在审视现状中坚定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州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立足祁连县情实际,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团结依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突出问题得到整改、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

  在破解难题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理念机制创新。总体来看,全县党建工作抓促有力,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但也存在一系列突出问题,如一些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一些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不足,村级后备干部后继乏人,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思路不广、举措不多等。对基层党建中存在的问题,各级部门要分门别类,推进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同时,还要注意适应新形势,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内容、方式的创新,与时俱进的开展工作。

  在补齐工作短板中推进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坚持突出政治功能抓基层党建。省委王国生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讲到:“必须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一定要领悟其内涵。要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即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戴领袖、维护核心、紧跟核心,不断争民心、聚民意、践承诺,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变成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艰苦磨砺和从政实践中特别是多领域多层级领导岗位的历练中积累得来的,释放出深厚的“地气”和旺盛的活力。抓基层党建工作,首要的就是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要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究原义、悟原理,做到学思践悟。三是发挥好基层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强化“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接、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党建工作虚功实做。今年是我县实现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铺开之年,我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攻坚拔寨的紧要关头,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一支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要结合农牧区实际,把好党员入口关,强化党组织的把关作用,坚决防止基层组织“家族化”。要大力实施藏区农牧民党员入党培训工程和青年人才入党培养计划。积极开展党员干部队伍精准培训。

  切实担负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管党不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对党建工作要全程过问、全程负责,不当“二传手”“甩手掌柜”。要建立党建工作问题、任务、责任三项清单,明确细化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要推行项目化党建工作机制,把项目化党建工作拓展到每名县委常委、乡镇党委书记上,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机制化的建设水平,全力推动我县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何魁与部分县直机关党组(党委)签订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