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银燕飞“天山” — 祁连机场验证试飞侧记
来源:祁连县委办
发布时间:2018-03-26 09:05:23
编辑:马玉英

  2018年3月23日早晨8点,东航一架银燕迎着清晨徐徐的阳光降落在地处祁连山中段腹地新建的祁连机场跑道上,停机坪上的飞机,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还有那远处盖满积雪的高耸的山脉组成一幅西部高原机场最美丽的风景线,这是祁连机场迎来的第一架民航客机。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副书记、州长阿更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富奎,州政协主席马丽雯,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长毛学荣,州政府副州长刘宝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余文亮,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海宏,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生军,县政协副主席红伟等领导参加验证试飞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对祁连机场试飞成功表示祝贺,并就扎实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祁连县域经济发展要求,加大对祁连特色生态有机产业的深度谋划,不断提升特色机场知名度和美誉度;二是结合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项目整体工作的推进,着力改善机场附近生态环境,实现在植绿上有特色、护绿上有成效,为争取“全国最美机场”称号夯实基础;三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积极争取、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机场东西两侧特色乡镇(村)的谋划打造工作;四是结合全域旅游、全季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加大与相关企业的合作力度,科学设置全域、全季旅游工作节点和活动安排,为下一步航线设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凭借多年丰富的高原运行经验和试飞经验,东航空客A319-115飞机承担了此次祁连机场传统和PBN程序的验证试飞任务,3月23日早晨8:30分银燕开始腾空跃起,经过2个小时的实地验证飞行后再次安全平稳地降落在祁连机场的跑道上,圆满完成试飞任务。祁连机场,作为青海省的第六个支线机场,是东航继完成德令哈机场、花土沟机场、果洛机场的验证试飞后,又一个出色完成试飞任务的高高原机场。

  祁连民用机场位于祁连县阿柔乡东南约35公里处,海拔3000米左右。是青海省、民航局“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属国内4C级高高原机场。项目按2025年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万人次、货邮400吨进行规划设计。主要建设1条3400米×45米跑道,1条垂直联络道,4个(3C1B)站坪机位,3000平方米航站楼,同时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油、供水、供电、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1.7293亿元。2014年8月获得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立项批复,2015年10月项目可研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2016年4月获得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和青海省发改委初设批复。祁连机场建成后,可起降机型为A319、B737-700等高原型飞机,规划航线有祁连至西宁、西安、成都等。

  祁连民用机场的建设,对于完善青海航空网络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民族文化交流及旅游业发展、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机场的建成,不仅对改善祁连县的旅游交通条件,吸引中远程、高端游客,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也为祁连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拓宽了空中通道,为祁连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