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中新网】祁连县聚焦民生合力攻坚 书写扶贫攻坚新篇章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5:40:56
编辑:马玉英

  【中新网青海新闻4月28日电(聂文虎  孙睿)】27日,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在扎麻什乡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共谋脱贫攻坚,共话全面小康,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韩向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干部要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神圣使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出成效。县委常委、八宝镇党委书记赵进、副县长安生辉及县委办、县财政、林业、发改、扶贫局和扎麻什乡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进入春耕时节的黑河河畔,柳树绯红,万木争荣,广袤的原野呈现出一片新绿,勾画出了一幅黑河谷地生机盎然,各族群众团结一致携手拓春的新景象。

  在河北村的村委会会议室,韩向晖听取了扎麻什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当前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扶贫干部工作状况、产业扶贫进展情况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询问。参加扶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群众代表和乡镇党员干部围坐在一起,向韩向晖汇报和介绍各自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发生的新变化、摸索出的新方法、总结的新经验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思路、新打算。

  当听到河北村村委主任李积明介绍在自家尝试饲养肉鸽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时,韩向晖称赞做法很好,“我们在发展乡村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同时,要用改革发展的眼光去审视和思考问题,从李积明的生产方式方法上,我们很欣喜地看到,祁连广大农村牧区的基层群众已经懂得如何利用现代网络去推介自己的产品,李积明用微信、快手等信息平台获取产业信息,推介自己的特色产品,这一做法值得推广,但同时也要思考在如何做大做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上做文章,使其产生更大的附加值,在增加群众收入,推进扶贫攻坚中体现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发挥出更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和作用。突出精准,因户施策,帮助贫困群众选准致富产业,打开致富门路,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这也是在座的每一位部门负责人和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思考的直面问题。”

  韩向晖指出,自全县扶贫攻坚战役打响之后,各级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按照省州县委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廉洁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因地制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突出重点,始终秉承强烈的为民情怀,引导贫困对象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思想理念,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掀起主动参与,争先参与,主动脱贫,争先脱贫的浓厚氛围,共同念好脱贫致富经,有力推动了全县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