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日报】打“飞的”走马祁连山指日可待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1 08:46:03
编辑:严久芳

  【青海日报  作者:聂文虎】夏日在即,祁连草原风光最为舒心的季节来临。随着祁连机场完成试飞,年内预期通航,打着“飞的”走马畅游天境祁连已是指日可待。

  生态祁连,游你千遍不厌倦

  与祁连草原相接的连绵雪山银装素裹,金色油菜花迎风绽放,一片金灿灿的釉彩铺展到天边,走进原野,微风袭来,馨香扑鼻,蓝天白云下的牛羊点缀在草原上,使无数游人恍若走进天境,引无数嘉宾友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盛夏时节,祁连山下百花盛开、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水缓缓流过,成群的牛羊徜徉在广袤的草原上。在卓尔山、阿咪东索等旅游景区,由多条山脉和山谷组成的景致雄浑壮观,雪山、峡谷、丹霞、草原和花海等多种风景扑入眼帘。登上卓尔山山顶,无论选取何种角度或任何方向,一个个天然观景台,展现的都是一副美轮美奂的“生态画卷”。

  每到夏季,随着祁连县节庆活动序幕的陆续启动,来自五湖四海的八方嘉宾带着一份向往,或居家、或宾朋相邀,走进中国最美丽的这片草原,骑马射箭,品味农家菜肴,体验牧家生活,在天境祁连度过短暂而惬意的“候鸟”生活。

  “两山”(牛心山和卓尔山)、“两峡”(黑河峡和拉洞峡)、“一场”(半野生状态下的养鹿场)、“一滩”(峨堡滩)、“一区”(油葫芦自然保护区)和“一崖”(佛爷崖)。这是业内人士归纳的祁连县景区建设现状。

  围绕“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格局,祁连县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天境祁连在“大美青海”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从打造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角度出发,以“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理念,提升、完善县域内交通、游览购物、邮政服务、环境保护、安保设施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旅游人文环境。

  在卓尔山、阿咪东索、宗穆公园、东方瑞士水世界等祁连王牌景区,导览、旅游须知、游客木栈道、观景平台和旅游厕所设施等一应俱全。景区三五成群的背包客或驻足或留念,玩的不亦乐乎……

  祁连宝玉石、黄菇、有机畜产品、还有产自祁连林海草原的冬虫夏草、保健美容的山珍名馐,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走进祁连夜市,进行“淘宝”,与祁连的人文风情和名优特产有了一次次虽然相隔千万里,却一见如故,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祁连情缘。

  最美草原,远方如歌的诗行

  沿着宁张公路一路向北,越过浩门大桥,经门源青石嘴,翻越景阳岭,走进中国最美丽的祁连山大草原,一座座草原驿站犹如绽放草原的格桑花吸引着游人的目光。走进草原深处,聆听美妙的歌声,观赏热烈奔放的舞蹈,亲自下厨煮羊肉、拌糌粑、打酥油、炖奶茶、骑马射箭,尽情体验民俗风情,这是来自祁连草原旅游中的一个缩影。

  祁连县依托中国最美丽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以建设高原旅游名县为目标,打造祁连旅游“绿、富、美”。

  八宝镇麻拉河村村民马富,今年刚好赶上新景点油菜花海试点,他的地租由原来的每亩100元涨到了600元。在拉洞台村,正在砌墙扩建农家乐的村民李福财说:“去年,自己的家庭餐馆、旅馆营业收入12.3万元,今年赶在旅游旺季之前,我准备再新建5个单间和1个停车场,再购买一些娱乐设备。”村委会主任麻福海说,现在全村有20多户经营农家乐。另外在景区工作的、摆摊卖土特产的、建大棚搞采摘的,可以说家家户户都为旅游业服务。

  大美祁连犹如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吸引省内外乃至国内外更多的宾朋走进祁连,品读祁连,了解祁连......

  来到祁连,放马情歌,只为生命旅途的一次邂逅,沉醉的不只是爱情,更有远方如歌的诗行,等待你的到来。

  以“大旅游”理念,祁连县推进“旅游兴县”,推动旅游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挖掘畜牧业潜在优势,借助迅猛发展的旅游业,推进“牧+游”深度融合,赋予农耕文化、游牧文化、产业文化、民俗文化时代内涵,倾力打造“祁连山下好牧场”传统文化牧游品牌,催生“牧游经济”。

  率先建成“一园”(全国现代休闲观光牧游示范园)、“两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五带”(东部峨堡和阿柔草原风光及民俗文化旅游带、中部以县城为核心的环牛心山、卓尔山休闲农业与自然风光旅游带、南部以默勒“那达慕”盛会为重点的草原风情旅游带、农区八宝和扎麻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带、西部野牛沟和央隆休闲牧业与自然风光带)、“十站”(5个草原驿站和5个休闲观光示范点)。

  飞向天境,立体领略深游祁连

  为更好地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跨界融合,祁连县着力于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出特色,增强景区“产品差异度、品牌知名度、游客忠诚度、市场美誉度”四度竞争力,以节庆活动和民族文化做平台。以节造势,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发掘文化旅游资源,使祁连山草原文化与生态旅游既与古老的丝绸之路一脉相承,又充分密切联系周边及兄弟市县区的协调合作,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彰显区域旅游魅力,进而带动经济、文化、体育和旅游业齐头并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跨界发展,这一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犹如花开草原,遍地芬芳,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产生了新动力,使生态旅游成为和谐新祁连的又一大新兴支柱产业。

  今年,祁连机场试飞成功,意味着人们以后就可以打着“飞的”畅游祁连大草原啦!“去年我开车带着外地的亲戚到祁连玩,车程大约6个小时,由于路途遥远时间紧,大家只匆忙转了几个地方,错过了很多美景,他们还很是遗憾。这下可好了,以后他们来打着飞的就可以直达目的地,整个行程轻松便捷。”西宁市民张涛说道。

  祁连尤以中国最美草原、奇山异石、青松云海和“三滩两峡”而著名,是一个景色宜人、资源丰富、胜迹众多和人文荟萃之地。身临祁连,你会看到,充满盛情的八宝河、黑河水恋歌绵绵,向前奔流,造就出了一路的秀美山川、人文天地。

  祁连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韵味,如果说祁连最美丽的季节是夏季,那么祁连的秋季和冬季就如同最温婉沉静的姑娘,你走近她才能看到她的优雅美丽。这么美得地方你不来看一看吗?

  打着“飞的”畅游祁连已不再是昔日的梦想。祁连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蕴含新机遇。机场的建成,不仅对改善祁连县的旅游交通条件,吸引中远程、高端游客,提高旅游消费水平,加快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且也为祁连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拓宽了空中通道,为祁连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