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多措并举着力破解执行难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5 08:52:05
编辑:严久芳

  “今后,祁连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老赖’们,估计日子不会怎么好过。‘老赖’们将不能乘坐飞机、火车等,被限制住星级宾馆,不能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被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祁连县法院干部陈军说。

  据悉,全县27个单位将联合对“老赖”们的失信行为进行惩戒,让“老赖”身份人人皆知,使其处处受限、事事受损、寸步难行。

  2018年以来,祁连县法院不断丰富执行手段,加大执行力度,采取专项行动、执行联动、信息化建设和创新机制四项措施,着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截止4月底,共受理执行案件96件,申请执行标的1819.90万元,执结29件,结案标的额66.07万元,三项指标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40.43%、下降7.5 %、上升6.67 %。其中执结的案件中,终结本次程序的3件,执行完毕的24件、终结执行的10件,案件执结率38.5%。

  以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着力强化重点案件执行。为营造执行声势,开展了“高原意志执行专项行动”和“执行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针对目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突出问题,采取高压态势,执结了一批疑难杂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目前,受理的执行案件中,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予以网上曝光11人,限制高消费10人次,拘留1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2人次。

  以执行联动为支撑点,形成综合治理“执行难”合力。在执行活动中,积极争取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建立横向联动的信用评价和威慑体系,在企业注册、股权变更、企业注销、协助查扣被执行车辆、置房购地等方面共同对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予以严格限制,让违法失信者处处受制,以促其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取得了良好成效,初步建立并形成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的工作格局。

  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点,助推执行工作科学发展。建成了执行指挥中心,将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系统、远程监控指挥系统和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有机整合,构建起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纵横联动的执行指挥系统,与全国20多家银行实现联网,实行全天候快速反应。1至4月,通过总对总查控系统共查询案件89件,冻结、划拨29件,利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1宗涉案财物进行拍卖,有力震慑了失信行为,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同时,不断扩大执行信息公开,设立执行服务窗口,安装执行查询触摸屏,利用法院门户网站,官方公众微信号、微博、法院电子大屏、展板等渠道,公开执行立案标准、启动程序、收费依据、执行费缓减免、执行风险、执行工作动态等信息,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和社会公众查询了解法院执行工作全过程。

  以创新机制为着力点,规范执行权运行。建立健全立审执配合机制、执行权科学配置机制、执行监督制约机制和统一指挥协调机制。加强对执行案件的归口管理,推进执裁分离,坚持重大事项合议制度,强化对执行工作的动态管理,统一执行文书格式,全面落实“三个一”制度。建立专业法官会议、个案分析会等制度,加强对案件的协调。充分利用督促执行、指定执行、挂牌督办等措施,加强对案件的监督指导,实现整体推进、全面发展。(本网记者:严久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