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建设推进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2 08:39:31
编辑:马玉英

  5月21日,祁连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建设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何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永德、副县长刘国柱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魁在讲话中指出,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做了具体详细的安排部署。前段时间,省农牧厅副厅长、省委农办副主任孙文龙来我县选点确定示范村。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建设,多次就这项工作提出要求。此次从全省4143个行政村中选取27个村作为示范点、从全州214个行政村中选取2个村作为示范点,确定我县的白杨沟村为示范村之一,充分体现了省州委对我县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建设的关心和信任。

  何魁要求,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建设的新定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全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基础上、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把我们党对“三农”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境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做好我县乡村振兴战略先行先试工作。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建设的新目标。全县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坚持把白杨沟示范试点村建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在白杨沟村探索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新模式,将白杨沟村打造成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品与标杆,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可复制的经验措施。要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战略示范村建设的新责任。加大资金整合,按照整合、集中的原则,合理统筹运用好财政专项、农业综合开发和“一事一议”资金,为示范试点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县财政、发改、国土、环保、扶贫、文化、旅游等部门要结合“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要求,按照“各炒一盘菜,共上一桌席”的要求,在项目资金安排上优先向白杨沟示范试点村倾斜,形成保障有合力,确保示范试点村的资金需要。特别是八宝镇要密切配合相关工作,共同推动。县委、县政府负责监督,农牧部门牵头,协调整合项目,白杨沟村村“两委”要切实做好示范试点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和管理服务等工作。我县的《方案》要根据《2018年青海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试点行动计划方案》和省委农办工作要求继续修改完善,广泛听取基层和农牧民群众的意见,提高村级规划方案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可行性。要结合白杨沟村自然资源禀赋,科学编制白杨沟示范村规划,找准制约发展的短板,明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各类项目建设的时间与要求,5月底拿出具体的村级规划和2018年项目建设计划,共同绘制好白杨沟示范村“蓝图”。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2018年青海省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行动计划方案》。(本网记者:王振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