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2018年海北州科技活动周在祁连县启动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16:57:25
编辑:马玉英

  5月22日,由海北州委宣传部、州教育科技局、祁连县委、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祁连县委宣传部、县农牧水利科技局和县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的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海北州2018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祁连县新城区文化广场举行。

  海北州科协副主席薛永刚主持启动仪式,州文明办副主任潘秀琴讲话,祁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登才加宣布活动周启动,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丁立顺致辞。

  海北州教育科技局、州科协、门源县农牧和科技局、刚察县农牧和科技局、海晏县经信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司法、交通、农牧、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环林、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和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丁立顺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活动周的举办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创新,支持创新,汇集创新智慧,凝聚创新力量,激发创造活力,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让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广大科技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深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使科技成果融入社会,惠及人民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潘秀琴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科技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深入基层,通过实实在在的活动,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使科技成果融入社会,惠及人民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实惠。以这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普活动,激发全州各族人民的创新热情,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扎实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新海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部门和单位通过科普文艺节目演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围绕主题,普及科学知识和最新科研成果,倡导科学、健康、文明、安全的生产生活方式,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通过创新创业共享美好生活,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前来参观、咨询和学习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在生活好了,也更加注意健康了。在这儿看到的听到的知识,让我们知道了过去很多生活习惯和‘常识’都是错误的,真是没白来,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新城社区的张彩云高兴地说。

  活动展出展板100多块,科技作品80余件,悬挂横幅4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册和科普书籍28000余册(本),让广大群众在了解掌握科技知识的同时,树立了科学生产、健康生活的思想理念,使科技惠民、帮民、利民、富民的政策得到了全方位落实,也为在广大农牧区进一步推广和运用科普知识产生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本网记者:王振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