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祁连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4 17:05:57
编辑:马玉英

  5月23日,祁连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海北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生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各乡镇班子成员,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室、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县纪委派驻各纪检监察组长260余人参加会议。

  海北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生明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全州选取并通报的4起具有很强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案例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以案为鉴,牢筑思想防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责任,以严格的纪律和要求,推动工作抓落实,锐意进取,团结一心,推动发展。

  县委副书记何魁受韩向晖书记委托作了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通报典型案例和我县严肃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深刻认识到,政治品格丧失必然导致腐化蜕变,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败深渊,不正之风滋生必然走上腐败之路,违规行使权力必然难逃纪法严惩,存在侥幸心理必然小错酿成大祸。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县纪委监委要始终高悬严惩腐败这个利剑,着眼减存量、遏增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对各类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决不姑息。突出对“一把手”的教育监督,认真实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规范权力运行流程,做到领导干部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组织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尤其围绕“用人、用钱、用权”问题和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资金拨付,特别是精准扶贫、山水林田湖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纪检监察部门要定期分析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廉政情况,加强对各单位和部门实权人物的监督,及时把握动态,注重了解他们在“生活圈”“社交圈”等八小时以外的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诫勉谈话,提醒告诫,对工作中出现的任何蛛丝马迹都要严查细核,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要结合典型案例广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引为镜鉴,筑牢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防火墙”。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健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查找党风廉政建设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结合省委巡视、县委巡察和县纪委季度考核,对权力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完善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加强对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重大典型案件要开展“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何魁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时刻把自己的职责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眼里有活计、身上有朝气、工作有激情、落实有力度。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把县十四届五次全会上确定的“九大战略”目标任务抓实抓紧,抓出成效。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重点、难点工作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实训场”和选拔干部的“赛马场”,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形成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

  会上,州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生明通报了典型案例。书面传达王延奇书记在州直机关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本网记者:马玉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