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青海新闻网】祁连县首届职工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5 08:34:03
编辑:马玉英

  【青海新闻网 作者:聂文虎 马玉英】夏日的祁连草原风清气爽,五月的祁连大地繁花似锦。5月31日,鸿福体育场彩旗招展、歌舞喧天、处处呈现出欢乐而祥和的景象,由中共祁连县委、祁连县人民政府主办,祁连县总工会,祁连县文体广电局承办,青海汉优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海奥创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协办的主题为“健体魄强素质促团结共发展”的祁连县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龙永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才让闹吾,县委常委、县武装部部长张世红,县政府副县长安生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林,县政协副主席才华扎西,县法院院长王晏红,县文体广电局局长赵雁,青海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全民健身操舞协会秘书长赵永魁参加开幕式。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才让闹吾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说,举办首届干部职工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更是对各参赛单位群体意识、竞争意识、团队精神、拼搏精神的一次考验。近年来,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和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身需求,我县不断加强城乡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提高干部群众身体素质的同时,为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为“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夯实了基础、增强了动力。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作了宣誓。来自八宝、峨堡、默勒、扎麻什、阿柔、野牛沟、央隆七个乡镇和教育、政法、交通运输、省州驻县单位和系统的24支代表队的12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篮球、足球、广播体操表演等竞赛项目的角逐。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以“红旗招展奏和谐、校园锅庄秀风采、威武铿锵显英姿、炫美律动红似火”四个篇章组成的大型文艺和广播体操表演。

  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大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力度,城乡公共体育设施逐步完善,有效推进了城乡公共体育服务一体化建设。先后筹备成立了祁连县体育总会,在此基础上又先后筹备成立了篮球运动协会、户外运动协会、自行车协会、民族射箭协会、民族赛马协会、武术健身协会、广场舞协会、足球协会、台球协会、锅庄舞协会、健身协会等12个单项体育协会,发展会员1500余人。依托各乡镇文化站,积极构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与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并行的发展模式,不断深化全民健身活动,各协会积极举办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传统文体活动,逐步形成了“时间跨度长、参与地域广、活动种类多、民族特色浓”四大特点的品牌文化体育活动,在丰富各族群众业余文化体育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祁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步提高,群众体育健身思想意识和观念不断加强,依托体育健身设施,全县群众文化活动和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的频繁举办,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为全县的民族团结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