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外媒看祁连
【西海都市报】祁连县:金融活水润心田
来源:西海都市报讯
发布时间:2018-06-11 08:59:37
编辑:马玉英

  【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地阔 滕继伦】“过去我们是盼发展没项目,有了项目却没资金,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只要有发展门路,组织就会主动来帮助。“党员创业带富基金”点燃了我创业的信心,谈到养殖经历,祁连县扎麻什乡党员致富带头人多桑不禁喜上眉梢。

  多桑是夏塘村一名朴实干练、自强自立的农村党员,还是村里的纪检员。前些年,多桑一直在村里放牧,由于草场小、经验不足等因素,收益甚微。

  要么不干,干就干好。2016年他与村里其他两个人商议决定搞育肥羊项目,购买了200只羊,起初,他没有掌握成熟的养殖经验,死掉三十多只,亏损了3万余元。他没有灰心,多次到野牛沟乡边麻村、八宝镇黄藏寺村、宝瓶河村等地学习观摩,加上自己平时的摸索,育肥羊逐渐有了起色。他想着扩大养殖规模但是缺乏资金,这让他犯了难。

  党的政策好,创业激情高。2017年7月20日,祁连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县信用联社党支部、夏塘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统一党日”暨“党员创业带富基金”发放活动,多桑成了一名受益者,他申请了“党员创业带富基金”6万元,购买了80只母羊,年初下了60只羊羔,他的羊从200余只增加到340余只。

  “‘党员创业带富基金’使党组织和党员的联系更加密切,关系更加融洽,增强了党组织对非党员群众的吸引力,一些要求进步的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扎麻什乡党委组织委员马金梅说。

  据统计,祁连县2017年共有五十多名农村青年致富能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通过实施‘党员创业带富基金’工程,激发了农村党员的创业热情和干劲,扶持了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农村党员发展致富,通过党员致富示范带动,因地制宜地找出了带领群众致富的路子,为当地农村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创业奠定坚实基础。”祁连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将实施“三年帮带”计划,继续助力党员带头致富,扩大党员致富成果。

  “今年我计划将再投入资金,将育肥羊项目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带头,带动村里的贫困户共同走上富裕路。”多桑满怀自信地说。

  近年来,祁连县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设立50万元的“党员创业带富基金”,出台了《党员创业带富基金管理办法》,坚持使用渠道不变、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明确审批程序、使用范围、监督管理等内容,突出解决党员发展生产、创业致富、带动致富中融资难、缺技能等问题。2017年以来,已撬动贷款1196万元,培养59名党员致富能手,带动86贫困党员、320名贫困人口脱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