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讲话
【韩向晖】在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11:39:00
编辑:马玉英

  (2018年2月12日)

  韩向晖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家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广泛共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勇于担当、忠实履职的精神风貌。会议简朴务实,是一次民主和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的大会,更是贯彻落实省、州两会精神的一次盛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向支持政协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各族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大量反映社情民意、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建议,助推全县经济在稳中求进中加快转型,环保突出问题在边督边改中全面整治,草地生态畜牧业在集约化、品牌化发展道路上亮点纷呈,生态旅游业在5A级景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创建中井喷式发展,精准扶贫在创新方式和融合赢中成效喜人、城镇建设在精心规划建设精细管理规范上迈上新的台阶。县委对政协各级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是满意的,是高度肯定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更是打赢全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的决战之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聚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全局的角度,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这次“两会”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具体措施。实现这些奋斗目标是全县各族群众的迫切希望,也是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责任。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州两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工作报告和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政协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本次县政协会议的决策部署,齐心协力推动“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谱写“美丽祁连幸福祁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在支持政协履职上有新举措。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各级党委要在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重大方针政策上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的政协工作格局。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及时研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党委、政府及其部门的有关调查、检查和民主评议活动,协调政协与人大、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系,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第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做新贡献。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自觉服从并服务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助推生态优化不松劲,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全力推动,为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祁连发出“政协声音”;要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不松劲,围绕构建以生态旅游业绿和草地生态畜牧业融合发展的绿色产业格局,深度调研,精准议政,为推动产业向优质高效迈进提出“政协方案”;要助推精准脱贫攻坚提质不松劲,聚焦重点难点,有效开展监督,为推动全县整体脱贫摘帽贡献“政协力量”;要助推民生改善不松劲,多做利民之事,力促惠民之举,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尽好“政协责任”。要加强民主监督。坚持把反映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着力点,通过委员提案、专题视察和民主评议等形式,把民主监督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协助县委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突出联谊优势。政协委员中聚集着众多的经济强人、社会名人、知识能人,是党联系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把团结的旗帜举得更高,拓展“朋友圈”,织密“联络网”,扩大“团结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的和谐融洽,画出最大的同心圆。要通过座谈、走访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我县招商引资的政策和环境,大力宣传、推介祁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坚持民主团结、维护稳定,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积极履行人民政协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长治久安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发挥好人民政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民族宗教、非党知识分子和非公经济组织人士的工作,把不同民族、不同信仰、不同界别的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凝聚起来。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自觉践行“一线”担当,充分发挥在本职岗位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树立政协委员良好社会形象。共同推进“美丽祁连、幸福祁连”建设。

  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认真抓好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促进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要重视政协干部队伍建设,关心政协干部的成长,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做好祁连工作,需要精诚团结。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好干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