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领导讲话
【安生辉】在祁连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11:46:16
编辑:马玉英

  安生辉

  (2017年11月30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残联的精心筹备下,经过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祁连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现在就要闭幕了。这是我县1714名残疾人的大事,标志着我县残疾人事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此,我谨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向新当选的残疾人主席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全县的残疾人、残疾人亲友表示慰问。向各界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朋友们,向工作在一线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五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县级财力不足等新常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各项保障政策,建立完善残疾人工作组织,全面夯实残疾人工作基础,残疾人各项工作有了新发展。可以说,过去五年,是残疾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力度最大的五年,是残疾人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是残疾人生活条件转变最为明显的五年,是凝聚教育、卫生、就业、文化等行业部门合力最大的五年,是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卓有成效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一届主席团的辛勤付出,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残疾人服务者广泛的参与,在此,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上一届为发展残疾人事业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开拓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虽然,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加强残疾人工作,改善残疾人状况,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仍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距离残疾人事业社会化,残疾人工作法制化,残疾人生活质量健全化的目标要求,我们仍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向前迈进。对此,我再提几点希望。

  一、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推动残疾人事业迈上新台阶

  今后五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主席团肩负着带领全县残疾人加快发展步伐,推进残疾人事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协调发展的历史重任。因此,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残工委的要求和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全力配合各级残联、残协做好工作,使残疾人工作与我县的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扎扎实实做好残疾人民生改善和保障各项工作,推动祁连县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强化服务,认真履职,形成扶残助残工作新合力

  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委员及执行理事会,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这就需要新一届委员及理事会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负众望,切实肩负起责任,认真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寓代表、管理、维权于服务之中,密切联系广大残疾人员,倾听残疾人的呼声,代表残疾人的利益,管理好残疾人工作事务,各级残联、残协务必成为政府与广大残疾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及时落到实处,把满足残疾人及其亲友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结合城乡残疾人事业,继续抓好康复、教育、就业、文体、生活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贫困与低收入家庭的残疾人解决生活、大病医疗保险等实际问题,逐步建立起资金多元化、制度规范化、服务社会化的社会保障体系。要依法管理残疾人事业,认真贯彻执行《残疾人保障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形成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的新风尚。

  三、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激发残疾人谋求发展新动力

  结合脱贫攻坚行动和民生保障工作,科学分析贫困残疾人家庭致贫原因,合理制定因人(户)施策、分类施策的扶贫开发措施,将全部残疾人纳入县级脱贫攻坚规划。重点加强对残疾人实用技能和技术的培训,努力使他们掌握一个或几个实用技术,提高残疾人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残疾人融入社会和就业的能力。持续做好残疾儿童就学工作,保证其完整地接受15年免费教育。积极创新残疾儿童的教育模式,通过建立特殊教育学校、专业教育学校等形式,动员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残疾儿童教育,推动残疾儿童教育常态化和社会化。

  各位代表、同志们,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让我们把这次大会作为祁连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树立和弘扬残疾人“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力拼搏,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