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山东阳信40万援建资金助力野牛沟乡村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5 14:52:33
编辑:马玉英

  6月28日,山东省阳信县委副书记乔铭在阳信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肖春祥,李美及阳信县委组织部、外侨办、县委党校、财政、发改和阳信县河流镇、温店镇党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野牛沟乡开展对口援建调研和帮扶工作,为野牛沟乡各村捐赠援建资金40万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有全出席捐赠仪式并做讲话。

  阳信县委副书记乔铭在捐赠仪式上说,两地虽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人民的心紧紧贴在一起,巍峨的祁连山、奔腾的黑河水见证了两地深厚的友谊,双方充分发挥阳信县全国畜牧百强县和野牛沟乡丰富的畜牧资源优势,签订万亩草场流转协议,注册成立祁连千牛万羊牧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千牛万羊”活畜进山东活动,借助机遇签订山东借箭牛业帮扶达玉村贫困户脱贫协议,为加快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达玉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签订海北州祁连县达玉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协议,使企业和牧民朋友实现了共赢增收,对两地经济合作发展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乔铭表示将在畜牧产业、文化旅游、科教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野牛沟乡的沟通协作,搭建共享发展平台,深入推进智力互助、产业互补和文化交流,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企业与群众间的交流互信、合作共赢,为两地经济共同繁荣发展注入新活力。

  周有全代表祁连县委、县政府对阳信县各位领导不远万里来祁连开展援建帮扶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阳信县的这次援建捐赠活动既体现了阳信县委、县政府对祁连县野牛沟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又体现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自2012年9月,滨州市确定对口支援祁连县以来,滨州市与祁连县联系密切,交流频繁,结下了丰硕成果。五年多来,两地广泛开展政府与民间的交流合作,两地情感不断升华。滨州市委、市政府按照“祁连所需、滨州所能”的原则,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开展帮扶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向合作发展迈进。2017年,滨州市阳信县与祁连县野牛沟乡签署了“一对一”全方位帮扶协作协议,重点拓展实施“教育升级、产业合作、民生帮扶、人才提升、就业创业”等五大工程。一年来,阳信县借箭牛业与祁连县畜牧业协会达成“千牛万羊”收购协议。与野牛沟乡达玉合作社签订1万亩草场流转协议,持续推动牛羊收购项目。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了对口援建成果。希望野牛沟乡与阳信县进一步深化“一对一”帮扶协作关系。加强沟通协作,借助阳信县畜牧业加工优势和野牛沟乡的牦牛、藏羊资源优势,在畜产品精深加工及冷链销售上取得新突破,依托阳信县经济发展优势,争取在干部培训、合作社管理、文化教育、旅游开发、后续产业等方面寻求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以求取得新突破。周有全表示,祁连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两地间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帮扶协作关系,不断开拓新领域、探索新方法,实现共同发展。(铁占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