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韩建华:祁连机场要打造青海门户精致风格彰显天境特色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6 08:57:38
编辑:马玉英

  7月的祁连草原天蓝草绿,生机盎然,宁静与致远显现出天境祁连祥和静美的“牧区江南”胜景。7月3日——4日,副省长韩建华在政府副秘书长竺向东、财政厅副厅长李生才、省发改委铁航办主任任小森、海北州副州长杜萍、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副县长韩生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调研指导祁连机场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和指导。

  调研期间,韩建华详细了解了祁连机场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先后登上航站楼、走进机坪、跑道和机场塔台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在祁连机场召开工作现场会,听取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就祁连机场运营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韩建华指出,祁连机场是青海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承载祁连各族群众乃至青海人民殷切期盼的一项民生工程,也是青海省生态立省、旅游强省战略部署的一项具体体现,对于完善全省机场布局、打造立体交通意义重大,机场的建设运营不仅将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还会对青海省全域旅游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韩建华指出,相关部门要围绕青海首创的“通廉航空”模式,围绕祁连机场的未来运营,在原有航线运营补贴办法的基础上,研究出台切合实际、便于操作的补充细则。地方党委政府要结合祁连机场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深入研究航空与旅游联动发展规划,形成航旅互促的良性发展机制。韩建华还就祁连机场进一步调整优化机场配套交通工程、机场安全运营支持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祁连机场工程是民航局、青海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是青海省第7座民用机场,西北地区第24个运输机场,项目总投资约11.73亿元。6月22日至24日,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组织下,经过验收委员会及8个专业组现场验收和讨论研究,认为祁连机场工程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内容,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同意通过行业验收,标志着祁连机场年内通航指日可待。

  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对青海省委省政府和海北州委州政府、祁连县县委县政府和省州县相关部门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认真贯彻执行韩建华副省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指示精神,认真进行检查和整改,加快通航程序审批,积极完成通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祁连机场顺利通航和运营安全,让祁连机场尽早为各族人民群众的出行和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服务青海全域旅游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祁连县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项目实施现场,韩建华强调,要深刻理解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十六字”总要求上来,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严格按照工程方案,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又好又快地推进工程建设,将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试点项目打造成各级党委政府满意的精品工程,群众高兴的民生工程,惠及子孙的福祉工程。通过项目工程的实施,进一步完善生态保护修复体制长效机制,实现祁连山国家级生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改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稳定提高、巩固和强化祁连山生态安全屏障地位、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目标,为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