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基层党建
“两新”党旗映八宝 众擎易举终成城
来源:祁连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7-09 08:53:22
编辑:马玉英

  近年来,祁连县针对“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覆盖率低、示范带动乏力,党建工作专业人才不足、发展不平衡,组织活动单一、凝聚力不强等问题,积极探索发展壮大路径,通过建机构、建载体、建特色,凝聚合力,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号召力、组织力、战斗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同频共振。

  建机构、添动力,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起来”。结合“两新”组织“百日攻坚”活动,实施“两新”组织党组织“筑巢”工程,在45家达到“三有”基建标准、有党员活动身影的非公企业中,采取单建、联建的方式组建党支部6个,做到应建尽建;对符合党组织组建条件、而党员身份重叠、流动性较大的44家社会组织,采取单建、挂靠的方式,单独建立党支部1个,组建党组织43个,覆盖率达100%,实现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转变,为“两新”组织发展打牢“红色”根基。在配齐“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强化班子成员能力素质培训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乡镇、社区属地管理和县直机关党建人才资源优势,建立乡镇、社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站12个,并以“1+N”的方式,从县直党政机关党组织中选派2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担任“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明确宣传、教育、培养、协调联系、指导发展等10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引导“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健康协调发展。同时,采取逐年递增的方式,以每年不低于10万元的标准,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工作正常运转。

  建载体、聚合力,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起来”。以“两新”组织党组织为基地,建立流动党员“驿站”,开设党员“建言箱”,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和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的“双找双培”、“我为组织发展建一言”活动,让失联党员、隐形党员“浮出水面”,给下岗失业和异地创业的流动、断线党员“安家”,创造条件,引导党员在“两新”组织发展中发挥骨干作用。期间,找回失联党员、隐形党员6名,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5条。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练兵”活动,通过举办主题培训班、开通“微党课”、开展“大讲堂”,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党员“讲党性、做奉献”的自觉性、主动性。年内,举办专题培训班3期,开展“微党课”“大讲堂”、知识竞赛等活动15期。采取“手拉手”抱团发展的方式,把发展业务相辅相近、地理位置毗邻的“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成党建联盟,通过“党员联管”“队伍联建”“组织联设”“活动联办”“事宜联商”“阵地联用”,把分散的人才、教育、管理、服务、信息、资金等资源整合到一起,相互补充,弥补不足,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互促共进,提升党组织建设活力。目前,全县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建联盟2个,组织开展联盟联谊活动5期。

  建特色、树标杆,让“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活起来”。采取“一企业一策略”“一社团一特色”方式,把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产业文化、发展业务融合起来,发挥企业、社团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相继组建“扶贫先锋队”2支,创建“三联一评”“民族团结之花”“每日一元捐”“绿色先锋”等特色党建品牌4个,引导“两新”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融入全县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目前,12家非公企业安置34名贫困人员务工就业,企业和党员捐资596万元助力“光彩事业”,帮扶46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34个社会组织的86名党员,在希望之光爱心公益协会党组织的带领下,发动社会群体、爱心人士“扶贫济困”募捐活动,筹集善款44.57万元,开展疾病救助36次、结对扶贫60户、资助贫困生83名;“绿色先锋队”开展黑河流域环境整治300余里,捡拾处理垃圾12万吨、治理河源沙坑200余个、治理退化草场50余万亩,1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荣获“青海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为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树立起榜样,发挥“雁阵”效应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