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情定天境,缘续祁连山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3 16:57:04
编辑:马玉英

  7月12日,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在风光秀丽的八宝镇麻拉河景区拉开了飞行节系列活动的序幕,标志着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系列活动全面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龙永胜等四大班子领导亲临飞行表演现场,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飞行表演。中央电视台、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梦幻海北等国家及省垣媒体记者陆续到达,同步开展前期宣传报道。

  近年来,在产业融合政策和市场需求驱动下,低空旅游作为一项新型旅游产品形态,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来到中国,创新融合了独特的中国元素,将极大地推动低空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填补国内低空旅游领域的空白,对低空旅游产业在中国的稳步发展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为祁连县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起到了积极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飞行表演现场,由全球知名飞行表演团队和国内知名滑翔飞行员进行的飞行表演、自由飞行体验、热气球飞行、动力滑翔翼组队拉烟表演等让现场观众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对滑翔飞行和滑翔运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体会和感悟。麻拉河村村民马启福一家一大早就赶到了飞行现场,马启福说:“连日来,麻拉河村成立全县最热闹的地方,游客来了品尝祁连风味的农家饭餐,我们的收入增加了,也看到了世界上著名的飞行表演。”马启福的小孙女马玲玲高兴地说:“我还和外国朋友照了合影照片啦!村里的小伙伴可羡慕坏了,呵呵。”

  在飞行器展览专供方位中,围满了熙熙攘攘的群众好奇地问这问那,当飞行员进行试飞前准备工作时,大家主动让路退步,让飞行员进行调试,检查飞行器,展现出了良好的主人翁风貌。展示和通航国际合作展,将满足游客的多种需求。现场飞行体验区设置了多种模拟飞行器为游客提供体验,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丰富的游乐设施和飞行教育等多种体验。

  活动现场,无论是干部、群众还是省内外游客都自觉认识到保护环境的意义和作用,大家汇聚力量,同心协力,捡拾垃圾,自觉维护场地公共卫生,争做“守护蓝天碧水”宣传者和践行者,受到了媒体记者的关注,甘肃张掖市游客郭小娟说:“这么好的自然景观,是大自然馈赠给祁连人民的,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看到大家都在自觉维护场地,我们也要以实际行动引领生态文明思潮,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为保护环境卫生贡献力量。”

  飞行表演现场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既有美食小吃,也有飞行器展示,既有百货衣帽,也有文艺表演,既有旅游风光,也有文化大餐。第45届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作为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的文化旅游活动,通过集中展现天境祁连独特的地理风貌、旅游资源,带动当地航空文创、低空旅游、营地建设、航空运营服务业和当地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拉动当地经济发展。此次飞行节继承了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自由快乐的精神内涵,保留了飞行表演、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节及音乐表演五个板块。

  夏日的祁连大地,八宝河畔,山清水秀,游人如织。祁连山下百花盛开、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水缓缓流过,成群的牛羊徜徉在广袤的草原上。在卓尔山、阿咪东索等旅游景区,由多条山脉和山谷组成的景致雄浑壮观,雪山、峡谷、丹霞、草原和花海等多种风景扑入眼帘。登上卓尔山山顶,无论选取何种角度或任何方向,一个个天然观景台,展现的都是一副美轮美奂的“生态画卷”。

  祁连县围绕“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格局,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天境祁连在“大美青海”中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从打造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角度出发,以“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理念,提升、完善县域内交通、游览购物、邮政服务、环境保护、安保设施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安全、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旅游人文环境。在卓尔山、阿咪东索、宗穆公园、东方瑞士水世界等祁连王牌景区,导览、旅游须知、游客木栈道、观景平台和旅游厕所设施等一应俱全,景区内三五成群的背包客或驻足或留念,玩的不亦乐乎……

  祁连县依托中国最美丽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以“大旅游”理念,以建设高原旅游名县为目标,打造祁连旅游“绿、富、美”,推进“旅游兴县”和旅游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挖掘畜牧业潜在优势,借助迅猛发展的旅游业,推进“牧+游”深度融合,赋予农耕文化、游牧文化、产业文化、民俗文化时代内涵,倾力打造“祁连山下好牧场”传统文化牧游品牌,催生“牧游经济”。

  祁连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韵味,如果说祁连最美丽的季节是夏季,那么祁连的秋季和冬季就如同最温婉沉静的姑娘,你走近她才能看到她的优雅美丽,这么美的地方你不来看一看吗?

  大美祁连犹如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吸引省内外乃至国内外更多的宾朋走进祁连,品读祁连,了解祁连……

  来到祁连,放马情歌,只为生命旅途的一次邂逅,沉醉的不只是爱情,更有远方如歌的诗行,等待你的到来……(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