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祁连要闻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云端祁连彩蝶飞舞 翱翔蓝天抒怀梦想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15:57:45
编辑:马玉英

  7月13日,为期4天的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按照日程安排相继进行了组合表演、飞行烟幕、化妆表演、特技飞行、热气球飞行表演等项目的竞技。飞行节吸引了十余个国家和地区200名飞行爱好者参加,其中法国的PARABATIX空中赛手团队也参与了本次盛会,他们将以娱乐的方式进行精彩的表演和竞赛。活动现场所在地的八宝镇麻拉河村周围是环绕的群山,对面牛心山上终年不化的冰雪洗涤着人们的心灵,山下的八宝谷地绿草如茵,山花烂漫。

  来自国外的滑翔飞行员与山东等国内的滑翔运动员在天境祁连使出浑身解数,玩转十八般武艺,以天空为舞台,高山为背景,在云端祁连尽情表演惊险刺激的空中芭蕾,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飞行表演呈现给了祁连的父老乡亲与省内外游客。

  场地中央设置的红毯是空中投掷和飞行员降落的中心之地,运动员们驾驶滑翔伞,在场地中央奔跑起飞,在空中遨游,与山野对话,与白云握手,身心融入大自然,尽情挥洒着人类的勇敢与坚强。

  法国两名翼装滑翔运动员在麻拉河上空约4千米的高空从飞机上随劲风急速滑翔,犹如搏击风雨的雄鹰,随风尽情舞蹈,时而动作一致,时而各自飞翔,在云端和山峰间穿梭,飞行姿态优雅自如,最后顺利打开降落伞稳稳落地,令人叹为观止。

  特技飞行表演中,伴着飞机的轰鸣声,每架单翼双座特技运动飞机或双翼飞机先后升入碧空,高难度的惊险飞行动作频频展现,高潮迭起,来自英国团队的几位女士禁不住发出尖叫:“Oh,My God!”参加特技飞行表演的运动员在天空翱翔,做着翻转、侧飞、仰飞等特技战术动作,还画出优美的弧线,在天境祁连的一方天空,显示着滑翔运动令人震撼的魅力与诱惑。云端祁连的滑翔机在空中自由飘逸,似乎要划过天际,飞向远方。

  每一次降落表演都会掀起现场观众的惊叹和热烈掌声,特技飞行员驾驶滑翔机,准确地降落或空投成功后,观众席上便响起了起伏不断的欢呼声、喝彩声,主持人激动的声音更让大家心潮澎湃,绿意葱葱的青山和洁白的云朵间流动着来自天境祁连美丽夏日的曼妙旋律,让人心旷神怡。

  音乐嘉年华中的非洲桑巴舞巡游让飞行节的地面欢动起来,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和著名乐队、口技表演、鹦鹉表演、人鸟木偶表演……让现场的整个空间充满了欢乐与祥和。

  化妆飞行可以说是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的亮点,创意十足的飞行员们,给观众们带来一个个美丽、搞笑甚至疯狂的化妆作品,他们兼备勇气、自由与无限创意,让观众与游客大开眼界,化妆飞行也把云端祁连的天空装饰得无比绚烂而多彩!

  祁连县作为青海和内地穿越河西走廊,北上新疆,抵达西伯利亚和欧洲的辅道之一,凭借自身的地理与资源优势,祁连县在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中直面问题、挖掘资源、释放潜力,深入了解和正确分析祁连旅游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文化旅游的双向融合和深度融合及文化与旅游的创新融合和互动发展,使旅游这一“绿色GDP”成为加快祁连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祁连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协同联动新体系,扎实做好绿色发展的大文章,用最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最好的投资者,秉持“绿水青山也是生产力”的思想理念,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城乡百姓共享良好的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福祉,在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中,不断创新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加强旅游规划机制创新,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供给模式。着眼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加快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依托历史文化、民俗民风、民族宗教打造历史遗址游、民俗文化游、民族宗教游、户外体验游等,精心做好文旅、商旅、体旅、草原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文章,坚持城旅融合、文旅融合、产业融合,稳步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升级,推动旅游资源和产业向中高端发展。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在综合改革、综合监管、综合执法等方面,加快构建大旅游综合协同管理新机制。注重发动社会力量,营造了全民共建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环境。

  依托良好的自然禀赋和地理环境与区位优势,祁连县把旅游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顺应大众旅游时代需求,突出旅游产品建设,释放旅游经济活力,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统筹协同、规划先行,追求品质、升级服务,创造性地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全域旅游建设中积极融入“祁连元素”,形成亮点、探出新路,打造“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探索出为青海旅游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创新贡献可复制、成功经验可推广的新路子,特别是在创新管理体制、推进“多规合一”、培育旅游精品、构建精细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等方面,探索和实践出了一些成功经验和做法。成功协办、举办了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全国露营大会、国际清真美食节、环湖赛祁连赛段赛事等重大节庆活动,突出以节造势、以势兴旅。同时,在传统宣传推介手段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办了“十万山东人游海北”、“滨州人游祁连”等活动。同时,鼓励、扶持和引导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和种养大户积极参与,大力发展旅游产品,开发体验式活动,推动一、二、三产业共同发展。2017年旅游行业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200万人次,同比增长19.4%,旅游综合收入达到7.3亿元,同比增长49.8%,人均消费达到364元,同比增长25.5%,从业人员占全县总人口的比重达到20%。发展基础不断提升。

  为更好的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跨界融合,祁连县着力于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做大规模、做强品牌、做出特色,增强景区“产品差异度、品牌知名度、游客忠诚度、市场美誉度”四度竞争力,以节庆活动和民族文化作平台,以节造势,多渠道、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发掘文化旅游资源,使祁连山草原文化与生态旅游既与古老的丝绸之路一脉相承,又充分密切联系周边及兄弟市县区的协调合作,加强交流与合作,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彰显区域旅游魅力,进而带动经济、文化、体育和旅游业齐头并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跨界发展,这一有益的尝试和探索,犹如花开草原,遍地芬芳,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向好发展注入了新能量,产生了新动力,使生态旅游成为和谐新祁连的又一大新兴支柱产业。

  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结合祁连的自然禀赋与人文环境,本着生态环保的原则,为来自全球各地的飞行爱好者和游客打造了一场与绿水青山共舞的自由飞行盛会,也为祁连乃至青海打造了又一张走向世界的特色地方旅游名片。

  参加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执勤工作的公安民警、参与急救护理的卫生医护工作者、维护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参与飞行节环卫工作的祁连县与山东省滨州市的志愿者、来自国家及省垣媒体的新闻记者、现场工作协调人员以及飞行节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广大工作人员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飞行节的成功举办和圆满顺利进行默默工作,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参与新闻报道的各路记者为及时发布和推送飞行节新闻信息和报道,全力以赴工作到深夜,为推介祁连、宣传祁连做出了媒体人的努力与奉献,飞行节组委会负责同志对支持和参与飞行节活动的各级领导、祁连县广大干部群众和所有工作者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祁连一方沃土,滋养的美好风土人情和真诚好客的祁连人民!

  今日祁连,草原愈加葱茏,天空碧蓝而高远。“巍巍祁连山,悠悠八宝河,锦绣天境放光彩,八宝新曲迎宾来,人间美景汇百川,大美祁连人最爱,携手未来写新篇……”

  美丽的夏日,祁连人又有了新的期待和想往,哦,祁连等你来,等你来!(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