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今日头条
韩向晖:绿色人文是祁连打造全域旅游品牌永恒的主题
来源:祁连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16:21:44
编辑:马玉英

  7月的祁连山草原山花烂漫,绿草如茵,7月14日,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暨2018中国最美丽的草原—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在秀丽清澈的八宝河畔拉开帷幕。在麻拉河飞行节活动现场,中共祁连县委书记韩向晖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韩向晖说,近年来,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祁连旅游品牌节庆活动已成为对外宣传推介祁连的重要平台,极大地推动了祁连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深、历史最为悠久的国际自由飞行盛会——第45届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首次跨越大洋,花落祁连。这是一次集中展现“天境祁连•东方瑞士”自然生态之美的绝佳时机,也是一次不断扩大祁连对外影响力的难得机遇,更是助力祁连县5A级旅游景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国际化飞行休闲旅游基地创建的重要引擎,必将对推进祁连乃至海北州、青海省文化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具有深远影响。韩向晖说,祁连县地处青甘交界地,是“一带一路”的陆上重要连接点,是青海的“北大门”,区位优势独特,地域广阔,历史悠久,风光秀丽,自然资源丰厚,乡村民俗丰富,发展生态和乡村旅游具有优越条件、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推动祁连多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引领下走进新时代,首先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进“四个转变”,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持之以恒实施好“五四”战略,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目标,加快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使祁连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在浓郁的西部风格中融入新思想、锻铸新灵魂、展现新特色,努力打造独具祁连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韩向晖指出,结合祁连旅游发展实际,从最关键的三个问题入手,既能引来、引进来、留得住。具体而言首先要解决三个方面:高、动、强。高:高位谋划、高位统筹、高位推动,抢占发展制高点。吃透中央精神、对接省州委战略,主动接入中央和省州委发展战略。提高站位,统筹部署,制定完善的发展规划,管长远、管根本,避免客观与主观因素带来的影响,给旅游业一个稳定预期。制定立体化、立体化、多层次的旅游包装传播体系,提高祁连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力。动:要主动走出去。在巩固优势,留住来祁连旅游人员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借鉴兄弟省区市县的宝贵经验,扩大视野,在国家级、世界级平台上亮相展示,增加祁连旅游资源的曝光度和美誉度,擦亮祁连品牌。强:变优势为强势。大而全不如小而精,不怕规模大就怕没特色。发挥祁连自然禀赋优势和多民族共生、多元文化共存的民族生态,以祁连传统民族文化为切入点,借助祁连山草原风情文化旅游节、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祁连赛段、祁连绿色美食文化节等平台,不断丰富文化旅游内涵,达到和增强祁连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可持续的目的。

  挖掘山水、人文、历史资源,搞好一新一旧,讲好祁连故事。旧就是历史故事,用故事包装资源。新就是发展旅游周边经济,延长旅游经济产业链,让游客来看、想看、留下来。全方位发掘旅游优势资源,使祁连山草原的生态旅游与古老的丝绸之路一脉相承,进而带动经济、文化、体育和旅游业齐头并进,推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建设蓬勃发展注入新能量、启动新引擎、增添新动力。(聂文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