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默勒镇】默勒镇“1234”新举措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祁连县默勒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08:41:04
编辑:马玉英

  今年,默勒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以党委为核心、群众为主体、镇村干部为骨干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1234”工作措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激发党员干部活力、提升工作成效,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一层楼。

  一个目标。用“实干”干好本职工作,“实干是时代责任,是不变的初心”。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树立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于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各工作项任务,切实做到村情社情、困难问题、意见建议、工作业务、矛盾纠纷等“都清楚”,同时,积极发挥村“两委”作用,全面执行村干部“坐班制”,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切实肩负起自身岗位职责,攻坚克难,以敢当排头兵的志气、奋力追赶的勇气、争创一流的锐气,砥砺前行。

  两种精神。追求学习上孜孜不倦的求索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对学习持之以恒、对业务一丝不苟、对服务初心不变的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统一党日”、中心组学习、一周一法一课、党委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深入开展爱党爱国、十九大精神、《党章》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目前,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00余次,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工作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切实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以踏实肯干的工作心态、不畏艰难的工作精神、勇于攀登的工作激情,攻克一切难关,专心在为群众服务的事业中奉献。目前,深入村社达400人次,解决生产生活、环境保护等困难问题200余条。

  三个定力。牢固树立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牢固树立纪律定力,认真贯彻好《准则》《条例》,落实好“八项规定”,做一个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有本事、靠得住的党员干部,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牢固树立道德定力,时刻牢记把习近平总书记给领导干部算的“政治账”“利益账”“良心账”记在心里。“三思而后行”。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品性品行品德修为,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把做好人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努力为幸福默勒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个专项。开展党员管理专项整治,把党员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并加大党员队伍日常管理,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员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并完善党员办理措施办法,筑牢牧区基层基础,助推全镇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开展“党建+精准扶贫”专项行动,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的“红色引擎”,通过村集体经济“破零复壮”、党员结对帮扶、“借羊还羊”等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开展党风廉政专项督查,定期或不定期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作、生活、扶贫领域等进行检查,坚决查处服务承诺不兑现、办事拖拉推诿等行为,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党纪国法当成“高压线”、“警戒线”和永远都不能逾越的红线,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政治生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治理,以每月“统一党日”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各村党员,深入各自环境区域、河道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