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乡镇动态
【扎麻什乡】绿水蓝天映衬秀美家园 党是咱幸福生活的领路人Ⅱ扎麻什乡第七届“六月六”花儿会暨全县射箭大赛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4 08:49:39
编辑:马玉英

打一声盏儿锃(zeng)锃锃,
夸一夸我们乡上的鸽子洞
过去的鸽子洞穷哈的实话就说不成
如今来了个大变样
成了美丽乡村的示范村
不信了你跟我走一趟
把你眼热下个转脑风
 
巷道里铺给的硬化路
土房房变成大瓦房
红砖墙,石墙根
墙根里开着的花儿红
一样儿的巷道一样儿的门
恍惚着活像进了城
不是门牌号数把人哈领
女婿娃认不得丈母家的门

    七月的黑河河畔蓝天纯净而高远,郭米峡谷云卷云舒,花红草青。来自县内与省外各地的嘉宾友人相聚在扎麻什乡“六月六”花儿会暨全县射箭大赛现场,聆听“花儿”传递一方百姓对今天幸福生活的唱吟,共同感受改革开放给一方百姓带来的政策福利与惠民礼包,抒发对党的似海深情的感念与祝福,同绘秀美家园新时代更加美好的发展蓝图。

    7月21日,2018扎麻什乡第七届“六月六”花儿会暨全县射箭大赛隆重开幕。县政协主席刘耀军,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世红,县委常委、副县长丁立顺,县检察院检察长杨雄及政府办公室和有关部门与兄弟乡镇党委政府的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县委常委、武装部部长张世红同志宣布飞行节暨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扎麻什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把增加农牧民收入,打造美丽扎麻什、幸福扎麻什作为首要任务。各项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农牧民发家致富的思路进一步开阔,特色种养殖业、乡村旅游业、生态文明建设等取得显著成效。

    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员干部学习,统一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认清形势,推动全乡上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和深植厚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推进乡域经济大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强化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围绕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在各村张贴标语、分发学习手册、宣传材料,讲好党课等活动,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平台,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利用“六月六”花儿会、郭米“则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民族射箭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积极搭建普通百姓、“草根明星”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形成了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享有文化成果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了基层文化繁荣发展。
组织“三老人员”宣讲队、文艺宣讲队等宣讲队伍,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以身边的好人、好事,先模人物作为典型宣讲,学习先模人物,宏扬社会主议核心价值观。开展美丽乡村卫生保洁行动,坚持走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生态文明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组织卫生检查评比,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水平明显提高。利用“六月六”花儿会、郭米“则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民族射箭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积极搭建普通百姓、“草根明星”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形成了人人参与文化活动、人人享有文化成果的良好文化氛围,推动基层文化繁荣发展。全乡广大党员、各族群众的精神风貌显著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2017年全乡评定“五星级文明户”116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2户,2018年以18%的比例评定新增“五星级文明户”119户,新增“五星级文明标兵户”2户。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如今的日子们实话好,
今天的扎麻什,
社会主义新农村
绽放个新颜
全靠了党的好政策
老百姓吃水着不忘打井的人
乡村振兴战略党来定
各民族大团结
齐心协力着往前奔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
引领我们走向更加灿烂美好的
社会主义新时代

    文艺演出中,《祁连是青海的好地方》、《草原礼赞》、《郭米则柔》等歌舞节目赢得了如潮的掌声与喝彩。由祁连县民族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奉献的《雪域欢歌》大型文艺演出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扎麻什乡第七届“六月六”花儿会暨全县射箭大赛为期两天,活动内容有民族民间美食展、花儿演唱赛以及传统射箭比赛、拉拔牛及蹬棍比赛、抱沙袋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为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乡群众性文化活动全面发展,提升“魅力扎麻什”的知名度、美誉度,加快乡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助推作用。(麦子 马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