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总工会】打造“五型”工会 竭诚服务职工
来源:祁连县工会
发布时间:2018-08-01 09:41:25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总工会以打造“五型”工会为载体,加强基层建设,竭诚服务职工,推进工会改革,激发工会活力,提升机关效能,促进作风转变。打造学习型工会培养知识性职工发挥“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作用,通过业务技能学习、素质教育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法规政策宣讲等,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满足全县各族职工日益增长的素质发展需要。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工作,开展了“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加强工会文化阵地建设,完成工人俱乐部职工文体场所改造。先后举办了3期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联合县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共享阳光”为主题,联合县文体广电局开展全县性职工文体活动,期间举办了祁连县首届职工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工间操比赛、第二届“劳动杯”全县职工篮球赛和足球赛,赛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丰富了全县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

  打造服务型工会

  当好职工“娘家人”充分传达党和政府对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共计帮扶救助困难职工646人,发放帮扶救助金79.67万元。“夏送清凉”活动中看望慰问了36名奋战一线的县交警大队辅警人员,送去慰问金3.6万元。做好职工普惠制服务,2018年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参互单位达87家,参互职工2445人。联合卫生部门对全县环卫工人进行了免费体检。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和下岗失业职工创业就业工作,联合县就业部门开展“春风行动”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60个,与用工企业达成用工意向协议105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援助人数16人,有效地促进了就业再就业。深入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农民工工会、联点村开展法律“八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年再提升“九进”宣传活动,看望慰问270余名职工(农民工),并为他们发放日常生活慰问品。认真做好劳资纠纷协调和矛盾排查工作,协调配合劳动监察部门做好调处工作,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2018年上半年配合劳动监察部门清欠农民工工资135.4万元,清欠人数87人,补签劳动合同132份。

  打造创新型工会

  扎实推进工会改革建立和完善基层群团组织体系、管理模式、工作队伍、活动载体和运行机制,更好适应基层和职工群众需要,打造职工群众信赖的“群众之家”。县总工会优化领导班子构成,选配了1名精通法律业务的兼职副主席。深入阿柔乡、新城社区和亿达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推进基层群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加强出租运营行业工会组建力度,指导建立了祁连玉峰出租车公司工会,吸纳150余名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借助“互联网+”手段,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会员会籍管理的规范化、动态化和便捷化,全县工会已基本形成信息完备、运行顺畅、动态更新的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各基层工会基本完成工会组织的框架搭建。全面推进基层优秀干部职工疗休养工作落实,联合县委组织部组织第一批22名全县基层优秀干部职工赴厦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疗休养活动。

  打造效能型工会

  促进作风转变真正按照“职工之家”的要求建设工会组织,真正按照“娘家人”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考勤、请销假、岗位监督、限时办结等制度,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领导班子深入企业、行业和一线职工中,加强调查研究,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完成调研文章2篇。

  打造廉洁型工会

  树立阳光形象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为根本方针,党组认真落实“五个主体责任+四项重大任务”,班子成员积极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党组书记、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与成员(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部门负责人与科室负责人员签订岗位责任书及廉政承诺书,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和任务。认真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要求,抓好“三公”经费等预算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效地防止了“四风”问题反弹。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管理、诫勉谈话等干部监督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点,加强对重点项目和资金分配使用的监督。上半年,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议2次,总工会召开了2017年度干部职工述职述廉会议,开展3次集体约谈会议,同时进行个人提醒谈话,签订《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7份,《岗位廉政承诺书》10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