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 祁连概况 | 党政领导 | 党的建设 | 经济社会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祁连 | 祁连视频 | 通知公告 | 民生关注 | 友情链接
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祁连新闻网部门动态
【交通局】祁连交通运输精神文明建设概述
来源:祁连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8-08-06 08:38:09
编辑:马玉英

  祁连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筹备和服务保障《伊卡洛斯祁连飞行节》《第十七届环湖赛》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紧密联系交通运输行业工作实际和职工思想实际,通过每周一学习会、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十九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新党章、宪法修正案,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交通运输工作的各项要求上来。

  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广场周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广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职工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退休老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2名贫困大学习捐资助学2800元。向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退休老党员发放慰经1800元,向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传达了交通运输局的精神风貌。

  认真开展“七五”普法活动,推进行政执法“三基三化”建设,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行政执法培训,组织行政执法人员知识竞赛活动,做好行业普法教育,规范交通执法行为。以“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法律法规等形式,使广大群众从中受到教育。积极开展“最美祁连县人”推选活动,进一步引领交通文化,诠释交通精神,提升交通形象,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深刻理解省州县委对加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及其深远意义,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战略布局中。积极践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共创绿色交通环境。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召开交通运输局“河长制”工作安排部署会,专题研究河道污染防治工作,认真落实“河长制”每一项工作安排和任务。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利用每周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的学习,利用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平台加强学习宣传,提高生态保护法治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生态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定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定期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建立文明传播窗口,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学雷锋奉献社会、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本单位文明创建工作动态等作为道德讲堂活动的重点内容,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深化客运、出租汽车、汽车维修、驾驶员培训等行业的信誉管理,不断完善从业人员信誉管理考核体系。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实施信誉评定,实现交通行业管理与诚信建设的互动双赢。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公路建设工程诚信体系建设,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打造“优质工程”、“便民工程”、“诚信工程”。完善县乡公路养护制度,落实养护责任,加强养护人员管理,提高公路养护水平。紧紧围绕“择优选强、提高效益、保证质量、预防腐败”的目标,把反腐倡廉贯穿于工程建设管理的各项政策措施之中。建立健全施工企业信用档案制度,确保交通工程项目建设到哪里,信用管理体系跟进到哪里。(麦子 满拉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新华网青海频道 | 海北新闻网 | 海北州人民政府网 | 祁连县人民政府网 | 祁连旅游文化网 | 门源新闻网 | 海晏新闻网 | 刚察新闻网 |
主办:中共祁连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41